当前位置:

提供839个岗位,助力退役上岗“无缝对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2-18 10:01:1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举行2022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07版资讯-2.jpg

浏阳市2022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吸引了众多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参加。

地铁安检员、国防教育辅导员、警务辅警、专职消防员……2月17日,位于浏阳河中路的市人力资源市场热闹非凡,由市人社局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的浏阳市2022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吸引了395名退役军人暨随军随调家属参加招聘。

现场,47家企业单位共提供了839个岗位,最终有近百名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与企业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欧阳稳江

求职者

福利待遇之外,更关注职业上升空间与发展前景

“有点出乎意料,没想到这样火爆。”2月17日上午九点,金刚小伙子周正良一早便从家赶到了位于浏阳河中路的市人力资源市场。一年前从部队退役后,周正良也跟着老乡去外面打过工。春节后,希望能兼顾照料家人的他,想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找份工作。

入门扫码,一迈进人才市场的大门,周正良便感受到了室内的温暖和热闹与室外的春寒料峭形成了一个明显的反差。随后,他逐一看了看全场的40余家企业展台:排在进门处的是被湖南省授予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的浏阳中澳蓝鹰国防教育基地;其次,是花炮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庆泰花炮与上市公司蓝思科技;再接着是长沙地铁与湖南军义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军义人力”)……

一圈下来,周正良走向了中澳蓝鹰的展台,他看中了国防教育辅导员的岗位——自退役后,他的心似乎没有离开部队,除了每天保持以前的作息习惯外,他一直希望找个“有部队感觉”的工作。

面对展台后穿着迷彩服的中澳蓝鹰招聘工作人员,周正良一眼便看出了对方曾经也是一名老兵。在了解了相应的信息后,周正良非常中意这份工作,当即便填写了相关表格。对此,他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学校都会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员工和学生进行国防教育,我很看好这个职业的前景。同时,退役后能成为一名专业扎实、素质过硬的教官也十分符合我的心愿。”

与周正良不一样,张浩鲲看中的岗位是军义人力提供的两个岗位:警务辅警与专职消防员。服役前,他的教育程度便达到了大学学历,“脱下军装穿制服”成了他择业的目标:“这种岗位不是直接上岗的,而是要通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多重考核,但我非常有信心。”

“与其他的招聘会有所不同,在企业进场之前我们特意对岗位进行了筛查,既考虑了福利待遇又结合退役军人的特殊性考虑了工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长李训科表示,在组织招聘会之前主办方便进行了摸底调查,大部分“兵哥哥”应聘的关注点不仅是福利待遇,他们更关注职业本身的特点、上升空间与发展前景。

招聘企业

招贤纳士的同时,愿助力“老兵”再成长

"戍边卫国保平安,退伍择业创佳绩。"因为这场招聘会是针对退役军人暨随军随调家属的专场招聘会,因此主办单位早早便将市人力资源市场特意布置了一番。除了现场轮番播放的相关宣传片外,墙上的大红标语更是激励人心。

"公司提供三个月的理论学习和顶岗实习相结合的系统培训,培训实习期间包食宿且有2000元薪酬。如果培训考核合格,还能取得红十字紧急救护员证、国防教育员证等相应的资格证……"在招聘展台的第一个位置,中澳蓝鹰的招聘负责人李家茂面对这些前来找工作的"兵哥哥"及其家属耐心地做着讲解工作,"很多已经在基地就业的兵哥哥在一两年后便能熟练掌握亲子活动、企事业拓展、军事'四会'教学以及青少年素质教育、国防教育等专业技能。国防教育基地在招贤纳士的同时,也希望能帮助这些退伍老兵做到部队与社会的无缝对接,为他们提供再成长的空间。”

“长沙市公安局的辅警岗位属于合同聘用制,晋升空间从最基础的实习辅警、六级辅警,可以一直做到一级辅警,符合条件的还有机会考正式编制;专职消防员除了福利待遇外,在遇到招录考试的时候都可优先享受相关政策……”在招聘现场,警务辅警与专职消防员也是热门岗位,前来咨询的人更是络绎不绝。军义人力的两位招聘负责人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主要是为应聘者提供考前培训,帮助这些“兵哥哥”找到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并实现自我价值。

“退役军人的特点是纪律性强、作风踏实,我们非常欢迎他们的加入。”“授之以鱼也授之以渔,我们在提供岗位的同时也会提供技能培训。”招聘现场,到场企业皆热情地向“兵哥哥”们伸出橄榄枝,并表示愿意为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军营作标榜,归乡创辉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志坚表示,近年来,浏阳在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方面,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千方百计为退役军人解决“后院、后代、后路”问题。今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探索更多适合退役军人的就业途径,并做好跟踪服务,通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的“尊崇网”“浏阳退役军人号角人才网”等线上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招聘会”,按照“信息确认到位、岗位推荐到位、职业规划到位、系统培训到位、跟踪服务到位”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