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救蓝"高中生安全主题研学第一课开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2-21 09:55:31
微浏阳
—分享—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08版创文-3.jpg

学生们正使用海姆立克法进行模拟急救。新翰中学朱莹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施救者要站在患者的后方,双臂围环其腰腹部,双手放在肚脐眼之上,左手握拳,虎口拳心向内,右手成掌捂在拳头之上,用向上、向内的力量冲击患者的上腹部……”2月19日上午,浏阳市新翰高中体艺馆内热闹非凡,由浏阳市政协委员主题研学课程开发实践站设计的“急救蓝”高中生安全主题研学第一课在此开启,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普及课。

本次研学课程以“海姆立克法守护生命行”为主题。活动现场,来自市中医医院的专家医生通过真实案例介绍、现场教学、真人模拟示范、受训对象亲身体验等方式,为师生讲解了发生气道异物梗阻时,如何使用海姆立克法进行急救等理论知识,现场手把手教授学生操作要点及动作规范,并以情景剧的表演方式展示学生培训成果,进一步强化学生对急救技能的掌握。

“通过今天的‘急救蓝’研学课程,希望可以培养学生的社会安全责任感,使学生逐步形成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行为知识和技能,具备生活生存、救急救己救人的素养和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市政协委员主题研学课程开发实践站站长、浏阳市新翰高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商南花说。

据悉,浏阳市政协委员主题研学课程开发实践站以“锦绣浏阳”为浏阳城市研学主题,分别设计“红色课程”“绿色课程”“蓝色课程”等系列课程,希望让多维、多元的研学课程,为城市内涵发展赋能,为教育政策落地赋能、为青少年的成长赋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