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雪为伴,抢通蕉溪岭,公路人全员上阵保畅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2-25 09:52:43
微浏阳
—分享—

07版资讯-3.jpg

G354大桐岭路段,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冒着寒风铲冰除雪。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2月24日16时50分,G106蕉溪岭已抢通,解除封闭,车辆可正常通行!”汇报完这一消息后,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蕉溪管养站副站长刘辉长舒了一口气。这标志着全市各条受降雪影响实施管制的交通线路全部恢复正常,公路人交出了抗击冰雪攻坚战的合格答卷。

2月22日,受冷空气影响,浏阳普降大雪。公路人以雪为令,领导带头,党员冲锋在前,全员上阵,携带除雪机械、物资奔赴除雪保畅一线,全力确保公路安全畅通。22日凌晨2时,蕉溪岭上气温降至零下5℃,路面出现结冰,正在G106蕉溪岭路段巡查的刘辉和同事发现这一情况后,紧急上报,立即在结冰路段增设标志标牌,警示和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谨慎通行。凌晨3时,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07版资讯-4.jpg

G354张坊段,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路面的树枝,确保道路通畅。

23日凌晨,大雪终于“歇息”了,山上的积雪厚度达到了20厘米。从22日凌晨至24日傍晚,刘辉每天在抗冰一线奋战近20个小时,不仅要调度铲车、融雪剂抛撒车辆以及抢险人员,还要和同事紧急疏通蕉溪镇附近堵塞的高速公路出口,巡查G319线、金阳大道、西北环线等,7个人吃住都在管养站,以雪为伴。

“还没下雪时,我们就开始了24小时轮班巡查,下雪后紧急上报,及时安排工具车撒融雪剂,调度各线路铲雪车、撒布机上路抢险以防结冰,23日晚,我们通宵达旦铲雪除冰。”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蕉溪管养站站长吴集平说。

07版资讯-7.jpg

G354大桐岭下坡路段,为防止路面结冰,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撒融雪剂。

“我不仅是副站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遇到险情就要带头往前冲,保障群众出行畅通是公路人的责任与使命。只要老百姓在路上行驶畅通安全,我们公路人就很开心。”看到通畅后道路上来往如常的车辆,刘辉直言一切都值得。

在此次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像刘辉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公路人还有许多。2月22日22时20分,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余名工作人员在天马大桥桥头除雪保畅,持续至23日凌晨;2月23日10时,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奔赴荷文公路铲雪除冰,8台铲雪车齐上路,道路于当天下午6时恢复通行……正是因为公路人的坚守,一个个恢复通行的消息不断传来,意味着全市人民的出行更安全、更安心。

07版资讯-5.jpg

2月24日下午,G106蕉溪岭路段,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全力清扫路上的积雪。

风雪中,一辆辆铲雪机械车在道路上来回穿梭,除雪破障;一个个身穿橘色养护服、手舞大铁锹的养护人顶风冒雪处置应急;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铲冰除雪现场迎风飘扬,成为一道道亮丽而温暖的风景线。

据悉,此前按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各抗冰保畅应急队伍在东、南、西、北四区随时待命,同时还安排有执勤人员对所辖公路进行不间断巡查,对桥梁桥面、急弯陡坡路段以及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截至2月24日,该中心共撒布融雪剂156吨,出动人员395人次、车辆机械115台班次。

07版资讯-6.jpg

2月22日晚,为了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出动多名工作人员,清扫天马大桥上的积雪。

“我们的保畅队伍人员平均年龄为52岁,这支‘不年轻’的队伍清出了一条条通畅的道路,以实际行动保障了全市人民的安全出行,将‘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湘路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