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柏加镇:电商直播培训,拓宽农村女性致富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3-01 09:57:5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通讯员易诗倩)“给大家介绍一棵带高飘的罗汉松,地径达到了26公分,高度有2米8,需要的朋友记得关注我哦。”日前,在柏加镇柏铃村村部,一堂别开生面的直播创业培训课吸引了大量村民报名参与。

据了解,柏加镇作为花木特色小镇,全镇花卉苗木产品达1200多种。随着“互联网+”的推进和数字经济的兴起,为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的优势,鼓励引导农村女性群体为乡村振兴助力,柏加镇特邀请专业人士对农村女性群体进行电商直播培训。

培训主要以理论授课和模拟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直播创业项目选择、直播运营、直播推广等多维度展示了直播创业全流程,同时鼓励村民进行模拟试播。培训课程结束后,还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一场随堂小测试,以保证培训效果。

“虽然我现在的粉丝还不多,有时候发布的视频可能只有四五百的点赞,但是多了很多跟我咨询苗木的人。相比以前,我们家的苗木生意好了不少。”“通过跟大家一起学习,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发现原来除了做好家务,我也能做自己产品的‘代言人’。”参加完培训后,不少村民表示收获良多。

为更好地激发广大妇女的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柏加镇妇联还将不断探索新的活动培训模式,持续为妇女创新创业赋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