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花炮:以“云”为媒,以“网”为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3-25 10:11:59
微浏阳
—分享—

2022浏阳烟花产业线上推介会反响热烈

11版花炮周刊-4.jpg

线上推介会现场,主持人和企业代表展示烟花效果。

浏阳日报讯(记者袁安长沙报道)3月24日上午,在“湖南商品走进中东线上博览会”第四场线上产业推介会上,浏阳烟花产业专场推介在湖南企业国际化经营服务平台上精彩展播,湖南日报“湘报严选”电商平台、新湖南云快手号、华声在线新闻网同步直播。推介会直播间热度不断攀升,线上打卡、互动观众超7万人次。

一河诗画,满城烟花。作为浏阳的支柱型产业,浏阳烟花从14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走来,不仅闪耀了无数星空,更是走向了世界,成为了浏阳的一张闪耀名片。“不用跨过山和大海、飞越沙漠,在云端就能实现商品展示、商务洽谈,促成交易、合作,此次线上推介会将促进浏阳烟花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汤建军,浏阳市军胜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烟花高级工艺美术师韦敏,熊猫烟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玉红,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娟相继走进直播间,参与此次直播互动,并就主持人与网友们对浏阳烟花产业的提问和留言进行了交流分享。

“感谢平台给我们创造了这次机会,能与各位企业家、国际采购商共聚‘云端’、真诚推介、共话发展。”汤建军在直播间就浏阳花炮的丰富资源进行了推介。浏阳全市现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443家,内销总额占全国的50%,出口总额占全国总量的60%,出口产品主要销往美洲、欧洲、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已形成了集生产、经营、科研、印刷、设计、包装、物流为一体的产业集群,成为全国最大的花炮生产基地。

11版花炮周刊-3.jpg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烟花“迎客松”创意绽放。

最后,汤建军表示浏阳烟花产业将继续走实转型发展之路,加深孕育安全理念、绿色品质、文化内涵,也期待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来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合作发展。

企业代表们则全方位、立体化地讲述了浏阳烟花产业和烟花文化,将组合烟花ZombieZonkers、罗马烛光、礼花弹、喷花等吸睛的烟花样品带到直播间进行展示。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奖品为参与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焰火燃放的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冰墩墩纪念品。

“太棒了,想看看烟花的效果。”“怎么购买?快上链接吧……”镜头之外,听完主持人和企业嘉宾的讲解和推广,不少网友在评论区积极留言,表示对浏阳烟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将持续关注浏阳烟花。

据悉,本次活动视频经过后期剪辑翻译后,将通过省贸促会EHN平台国际版推向海外,让更多海外观众和国际采购商通过视频了解浏阳烟花产业发展状况,助力浏阳烟花企业扩大出口销售。

【名词解释】

湖南企业国际化经营服务平台

湖南企业国际化经营服务平台(EnterpriseHunanNetwork),简称EHN,是湖南省人民政府投资建设的服务企业国际化经营的公益性综合平台。平台为企业提供数据发布、供需配对、政策咨询、权益保障、国际融资与担保、数字会展、高端智库等方面服务。本次"湖南商品走进中东线上博览会"线上推介会所陈列展示的商品都能通过EHN平台进行购买。

新闻延伸

新科技赋能焰火表演,浏阳烟花走向世界

刚刚过去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上,绚烂的浏阳烟花不仅给“双奥之城”北京的夜空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再次刷新了世界观众对于盛会焰火表演的印象,广受赞誉。

作为“写给天空的最美情书”,浏阳烟花不仅在国内绽放,同样绚烂了世界的星空。从作坊式发展转变为集团式发展,浏阳现代烟花爆竹产品造型美观、色彩鲜艳、质量可靠,内销总额占全国的50%,出口总额占全国总量的60%,出口产品主要销往美洲、欧洲、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1年我市烟花出口总额达到了33.3亿元,约占全国烟花出口总额的60%。”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全市现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443家,其中亿元企业32家,已经形成了一个集生产、经营、科研、印刷、设计、包装、物流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吸纳就业人口30多万,年发放社会工资100多亿元,是全国最大的花炮生产基地。

近年来,浏阳烟花企业不断推进焰火文旅融合,提升产品创新创意,成功研发出城市创意烟花、情景微焰火、精品礼花弹等系列新产品,大力推广主题音乐创意焰火,并在全球首创情景艺术焰火。

同时,浏阳花炮通过与新科技的完美结合,创新呈现出来的震撼画面,更是给各种大型场合增光添色——先后成功承担北京APEC、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北京世园会、“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国庆70周年焰火、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国内外重大活动焰火燃放表演,极大提升了浏阳花炮文化创意水平和品牌影响力。

现在,烟花已经成为了浏阳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我希望通过我们上一代人对传统行业的守望,和我们以及后人的不断创新和努力,让更多人爱上烟花,让世界更加热爱烟花,迎来烟花行业真正的春天。”浏阳市军胜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烟花高级工艺美术师韦敏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