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⑥丨浏阳出台“十大举措”,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3-29 09:43:31
微浏阳
—分享—

营商环境再升级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喻彬彬)营商就是赢未来。日前,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浏阳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下称“十大举措”),进一步加大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力度,建立“无事不扰、无时不在、无微不至”服务企业工作机制,为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具体来看,“十大举措”包括开展“亲清政商暖企行”“惠企政策助企行”“精准服务帮企行”“主体培育强企行”“千人测评问企行”“‘湖湘精品’优企行”等六大活动,以及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法治护航“升级版”、全国“信用+医疗”示范试点市、湘赣边县域联动示范区等四大品牌。

连续三年上榜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建设标杆县(市、区)的浏阳,“多快好省”的营商环境获得企业点赞——“多”,改革举措多、上市公司多、市场主体多、经济总量多,浏阳A股上市企业9家,在全省县(市)排名第一;“快”,浏阳开全省先河推行“最多跑一次”,在全国首创“三集”审批机制;“好”,获评“2021优质投资环境城市”,市人民法院执行攻坚经验成为全省首个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典型案例;“省”,2021年帮助企业争取扶持资金1.8亿元、减税降费7.3亿元。在此基础上,浏阳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再升级。刚刚出炉的“十大举措”就提出要打造“顶格服务、顶真支持、顶诚护航”的一流营商环境,并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分工、落实举措和完成时限,由各牵头单位抓好举措落地落实。

“各责任单位在积极落实‘十大举措’同时,要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创新经验、典型做法、优秀案例,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大家谈’‘营商环境当先锋’等宣传活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持续打造“营商福地看浏阳”升级版,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提供最优营商环境保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