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伏镇:依法拆违上万平方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2 09:42:2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通讯员付斌)3月22日,龙伏镇黄桥村,随着近3000平方米的非法建筑被拆除,龙伏镇镇内占用耕地、林地三个面积最大的违法图斑已实现复绿。据了解,龙伏镇这三处违法图斑总面积为1万余平方米。

3月18日以来,龙伏镇党委、政府依法对这三处的非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对辖区违法建设起到了“打击一片、震慑一方”的良好效果。

“这三处拆违面积较大,情况较为复杂。为确保拆违工作顺利开展,我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制定相关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组织实施,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全镇的中心工作。”龙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来,龙伏镇在全镇常态化开展拆违控违行动,全面推进龙伏镇拆违控违整治工作。为把违建现象消除在萌芽状态,龙伏镇成立由自然资源所、农业农村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的巡查小组,在全镇范围内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的巡查,发现违建现象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有效规范辖区建设行为。

龙伏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罗利表示,龙伏镇党员干部多次实地勘察调研,每周深入违建户家中走访,细致解读拆迁政策,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进一步加强群众法治观念,使违建户由“不愿拆”转变为“我要拆”,“有的商户认识到自家的旧广告牌存在安全隐患,还主动拆除了旧广告牌。”

今年来,龙伏镇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执法车辆50余次、动用机械25台次,拆除非法建筑5处,拆除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对7个耕地图斑和5个林地图斑进行复绿,复绿面积总计2万平方米。

“下阶段,我镇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通过设立并公布举报有奖电话、网格干部入户走访等方式,浓厚宣传氛围,严厉打击各种违建行为,真正做到非法建设‘零容忍’。”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