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口街道道源湖村:千名外出务工村民响应号召“清明暂不返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2 09:44:2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我们响应号召,清明节就不回来了。”近日,在广东省阳江市务工的关口街道道源湖村村民何春根,接到了来自家乡浏阳的一通电话后,当即取消了清明返乡计划。

拨打电话的是道源湖村党员周英煌。2009年以来,拥有专技特长的周英煌便带领本村的富余劳动力走南闯北,承接全国各地的电气安装业务。

“目前,我们尚有40余人在广东务工。清明回乡祭祖是我们重要的传统文化,平时大家每年都会赶回来祭扫。但是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政府发出了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我就劝导他们暂不返乡,大家都表示支持。“周英煌说。

同在外地的村民杨先生也取消了清明返乡的计划。他已委托在家亲属代为祭扫去年过世的母亲,并通过“网上祭扫”等形式寄托哀思。

道源湖村外出务工人员多,还是远近闻名的“粽子村”,每年都有一百来户村民在全国各地包粽子、卖粽子。“我们按照街道的安排部署,通过‘党建+微网格’号召在外村民暂不返乡。截至4月1日,已经有近1000名外出务工村民支持响应。”道源湖村党总支副书记周康来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