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突击队员防疫日记①丨陈电:疫情不退,我不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6 10:12:3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青年干部防疫突击队队员 陈电

2020年大年初一是我永生难忘的的日子,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那天我决定推迟了原定于大年初六举行的婚礼,并走上了抗疫一线,巡查市场、药店、超市,保障防疫物资供给和民生商品价格稳定……在所有人的齐心协力下,疫情终于趋于平静。

今年,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面对“外防输入”的压力,浏阳各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纷纷站出来,奋战在抗疫一线。3月25日凌晨,我接到了抽调参加防疫突击队的电话,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与重视,我不能辜负。第二天,我将一岁多的女儿和母亲送到乡下,收拾好行装,时刻保持待命的状态。4月1日,我接到驻点隔离场所的电话,进入隔离点内区工作。

在隔离点内区,看着“战友”们每天安排内区事务忙得不可开交的同时,还要疏导隔离人员的负面情绪,我真切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他们都近一个月没有回家了,家里都是有老有小,我在心里暗暗发誓要细致完美地处理好分配给自己的工作,不能给医护人员添任何麻烦。

我和“战友”刘士根每天完成主要任务消杀工作后,会力所能及地帮助医护人员,减轻他们的负担。一天忙下来,也有些腰酸背痛,但一想到这是和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破坏了我们正常生活的“敌人”“短兵相接”,我丝毫不敢懈怠。

我曾说过,只要防疫工作没有结束,我就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今年,我的感受更深,特别是近距离接触这些医护人员和抗疫工作者后,他们的辛勤努力感染着我,愈加坚定了我的信仰。我们将同他们一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青年干部防疫突击队的职责,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者系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