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中考本月中旬进行,实测项目总分为35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6 10:14:1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已确定在4月中旬举行,考点为浏阳田中、雅礼·浏阳二中、浏阳三中、浏阳五中、浏阳六中。

根据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通知》,今年测试项目及分值为四选二项目: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每个项目分值10分;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分值15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根据我市实际,2023年球类自选将被纳入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但2022年为过渡年,没有设置球类自选项。

因而,浏阳2022年体育中考实测项目总分为35分,与长沙市体育中考总分(40分)相差5分。为保持总分一致,将采取赋分办法,为今年浏阳体育中考所有考生(含免考生)赋予基础分5分,即测试完毕,所有参加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考生(含免考生)最终成绩由基础赋分(5分)和项目实测成绩得分两部分构成,两部分相加所得分数为考生体育中考最终得分,该最终得分将作为升学录取依据。其中,测试项目计分将严格按长沙市的评分标准执行。同时,体育考试成绩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运动与健康状况"维度的主要评价依据。

新闻延伸

特殊情况可申请缓考或免考

对于体育中考报名时和考前突发伤病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或免考。全市统一缓考时间为2022年5月上旬,缓考学生考试当天需持身份证、准考证两证参加考试。

申请免考、缓考的学生,必须出具浏阳市级医院(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以上医院的病历、检查结果或出院报告(原件及复印件)、收费收据原件和该医院医务处(科)开具并加盖公章的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病假条以及免考、缓考申请表,于4月10日之前交学校。

丧失运动能力身体残疾学生必须出具残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和其他有效证件以及免考、缓考申请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