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集中采样完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6 10:17:53
微浏阳
—分享—

乡镇(街道)流动采样队伍今天将对高龄、行动不便的人群进行上门补采

04版深读-1.jpg

政东广场,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曾巧)“请有序排队,并保持一米距离。”4月5日上午10时,淮川街道翠园社区西子印象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不少居民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该采样点现场搭建了7个简易晴雨棚,划分出等候区、缓冲区和采样区,地上隔一米贴一个号码牌。社区工作人员在一旁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居民们则自觉扫场所码、全程佩戴口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采样过程高效有序。

根据安排,昨日一大早,浏阳出动了2490名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前往1300个核酸检测采样台进行集中采样。记者前往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采访看到,各采样点现场均秩序井然、运转高效。

高效有序的核酸检测背后,离不开前期大量而充分的准备工作。

“根据长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再一次组织区域的核酸检测筛查,目的是为了摸清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基本状况,了解是否存在输入性核酸阳性者,以利于下一步制定更加完善的‘外防输入’的防控方案。”4月4日,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许欣接受了记者专访,告知市民为什么要进行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专访视频在“微浏阳”视频号发出后,在浏阳市民的朋友圈中大量转发,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通过总结前期区域核酸检测经验,采样效率明显提升了。”翠园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陈丹丹介绍,社区在西子印象小区、恒大华府营销中心和恒大影城设了3个核酸检测点,派出60名志愿者支援防疫工作,同时还设置了防疫宣传车进行防疫宣传。

与此同时,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当天一大早便集结前往各乡镇核酸检测点。“派出两批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到达乡镇后做好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根据安排部署到对应的检测点开展采样工作。”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行动不便的人群,医护人员会上门采样。

在淳口镇同辉村,医护人员便和村干部组成了流动采样队伍,前往村上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家中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因为我行动不方便,医护人员四次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非常感谢。”村民戴四华说。

“截至4月5日晚7时,浏阳已对112.7万人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中采样结束后,4月6日,各乡镇(街道)会派出流动采样队伍,对高龄、行动不便的人群进行上门补采,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