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三统”,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有序运行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戴鹏 2022-04-07 09:21:59
微浏阳
—分享—

长沙晚报评论员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长沙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工作,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高更深更实推进强省会战略实施,努力把省市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加快变为美好现实。这传递出一个明确信号:防控疫情不松弦、发展生产不松劲,是必须同时答好的两套“试卷”,我们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自3月中旬新一轮疫情波及长沙以来,全市上下集中力量、连续奋战、尽锐出击。特别是近段围绕“奋战清明节,打赢歼灭战”目标,用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容不得丝毫松懈。与此同时,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纵深推进强省会战略,是省党代会为长沙描绘的发展蓝图,是长沙必须扛起的主体责任和应该彰显的省会担当。如何“戴着口罩抓发展”,考验着我们的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就长沙实际情况而言,当前迫切需要强化“三统”。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区域有序解封。据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17日以来,全市划定疫情封控区28个、管控区26个、防范区16个、中风险地区14个。截至4月6日12时,已解除封控区7个、管控区6个、防范区4个,调低中风险地区4个。我们要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反弹、防输入、防次生”的前提下,稳步推进“三区”解封,有序推进学校复课,管好“五小”门店,防止简单的“一刀切”或“层层加码”。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虽遭疫情严重冲击,但更要看到,当前长沙正处于重大战略机遇叠加的“窗口期”,推动高质量发展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牢牢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优先”,深入推动“双五”工程,充分发挥园区支撑作用,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扶持等工作。要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等不靠,将项目的“施工表”“任务图”变为“成绩单”。要通过送政策“礼包”、送贴心服务、树坚定信心,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需求,切实提振企业生产经营预期。

要统筹城市运行与安全稳定。“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城市生产秩序、生活氛围的逐渐正常化,与安全稳定的环境是相辅相成的。在“两手抓”“两手硬”的“双考”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一盘棋”思想,通过加快复工复产,切实保障城市水电气热与各类生活物资的供应,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市场主体稳定、群众生活有序、城市运行正常。

云开雾散终有时,守得清心待月明。不管前进的路上有多少风雨,我们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宏伟蓝图不会改变,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不能停歇。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扛起担当、压实责任,在“双考”中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通过强化“三统”,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有序运行,用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