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突击队员防疫日记③丨周弘效:硬汉脸上就应带点“伤”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7 11:28:3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青年干部防疫突击队队员周弘效

今天接到父亲的电话,我愧疚地对他说最近单位有几个重要的事情要处理,清明节没能回家扫墓祭祖,要辛苦他和母亲照顾好奶奶。然后在内心悄悄地说:“就让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守护着大家,等我平安归来!”

到隔离场所工作已经10余天了,日子每天都一样,但好像每天又不一样,一样的是工作的内容,不一样的是自己的心态。

刚进组时,我内心十分紧张和担忧,脑海中不断有疑问号出现:要不要告诉家人我去隔离场所参加抗疫工作了?隔离人员会不会不配合检查?医用垃圾会不会携带病毒……

但所有的彷徨、忧虑、担心,在我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都不翼而飞了。因为穿上了这套神圣的“战袍”,我就必须要扛起责任,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我主动承担了区域消杀、垃圾转运、应急处突等一系列工作。从紧张局促地开展工作到现在得心应手地处理相关事宜,时间见证了我这个“外行”的成长。

隔离场所的工作有点忙,不过忙点好,忙起来就能心无旁骛地做好手头的事情。由于需要消杀、整理的房间以及相关的医疗垃圾较多,每日“湿身”是我工作的常态。虽然工作很累,但我的内心很满足——因为有组织的关心,再苦再累也值得。

“兄弟,隔着窗户吆喝两声,我们来看你了!”这是支部书记给我的微信留言。收到消息的那一刻,我一时间竟有点哽咽,那不是一句简单的问候,那是来自防疫突击队队友们的温情,是支撑我战胜疫情的青春力量!

不觉间,眼眶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打转,我抬起头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发现轮廓有点模糊,但是脸上那道带有血色的勒痕格外清晰。望着这道勒痕,我不自觉地笑了……(作者单位系市司法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