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一战线在行动,凝心聚力战疫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8 09:33:27
微浏阳
—分享—

05版统战部-3.jpg

市海归人士联谊会理事、市人民医院医政科主任刘宇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四月的浏阳,春意正浓,万物竞秀,因为有了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更加显得多姿多彩。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战“疫”中,全市上下同心抗疫,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浏阳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党派团体、成员出资出力,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在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

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暖大白”,是立足本职岗位凝聚界别力量的“急先锋”,是为调配物资四处奔走的“大忙人”,是走街串巷投身社区的“志愿者”……这些点点滴滴,最终汇聚起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旺

同心同向

在凝聚共识中坚定必胜信心

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全市统一战线迅速集结,发扬“事不过夜”精神,以“连轴转”的状态,争分夺秒、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全市统一战线迅速集结,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05版统战部-4.jpg

致公党员江卫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市委统战部坚决落实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两个暂停”举措,严格要求全市所有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实现关停,并组建三个组分片区督查。

3月22日以来,市委统战部共督查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200余个;下沉工作力量,与市工商联一起组织机关干部300余人次赴张坊镇协助疫情防控,全覆盖督导张坊镇9个村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常态化巡查张坊镇域内景区、学校、诊所、养老院等重点场所20余个,累计检查各类企业、商超、门店等场所500余个次,确保防疫要求落实到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倡议,“90后”党员戴锋、陈霆加入浏阳市青年干部防疫突击队,在隔离场所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打赢战“疫”没有局外人。在浏阳,工作在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一线的各界人士也纷纷主动请缨,冲向疫情防控最前线。

在乡镇进行核酸采集时,市海归人士联谊会理事、市人民医院医政科主任刘宇听闻有老年人出行不便,主动提出与村上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其家中进行核酸采样。

“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有休假和准时下班了!”致公党党员、市中医医院医政科科长周志勇负责市中医医院防疫医疗力量的调配与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临床科室等地,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

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民革党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科科长龙飞翊取消休假,下沉一线检查,督促零售药店、餐饮店等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多次进入冻库检查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的报备情况和物品存放情况,指导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对接集中监管仓,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与此同时,联企人员更是化身为企业的“守护神”。在绿之韵集团,200多名员工的行程监测、面积上万平方米场地的消杀、重点人员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作为联企人员,致公党员、金阳集团副总经理龙科每天都要仔细询问、一一记录。

在战“疫”关头,民革浏阳市工委副主委、市住建局办公室主任唐文波积极参政设谋,加班出台《住建局开展疫情防控“两下沉”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组织150余名干部职工下沉到全市116个建筑工地、20个社区103个小区、14个房地产售楼部、30家预拌混凝土及新型墙材企业防控一线。同时还撰写了《筑牢基层社区(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启示和思考》,反映基层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和难点,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

此外,党外知联会积极发动会员参与抗疫行动,党外知联会理事、市紧急救援协会会长朱庆国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党外知联会理事、市中医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主任苏建斌作为专家组成员坚守一线,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党外知联会理事、市仁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江杰积极参与永安等乡镇的防疫小程序开发工作。

无论是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城市安全,还是反映社情民意……统一战线团结在一起,发扬“事不过夜”精神,以“连轴转”的状态,争分夺秒、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暖心助力

在奉献大爱中绘出最美战“疫”色彩

统一战线成员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最真挚的情感,诠释了困难时期同舟共济的精神和共渡难关的信心、决心,体现出新时代“统战人”的责任与担当。

3月22日,市工商联广泛号召全市商协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参与抗疫行动。随后,社会各界迅速响应,出资出力、用心用情守好“健康绿”,成为“疫”线一道靓丽的色彩——

05版统战部-2.jpg

市工商联发动商协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疫"线献爱心。

“防疫一线的英雄们,感谢你们。这是我们准备的一点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4月5日上午,浏阳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浏阳市山田建筑公司负责人王小平为淮川街道联城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送去爱心物资和问候。

来自民革浏阳市工委的雷文娟,周末带领公司员工来到龚家桥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来自致公党浏阳市工委的江卫身兼多职,既是学校防疫专干,又是镇上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

05版统战部-5.jpg

党外知联会理事、浏阳和·星公益理事会成员朱庆国在社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浏阳和·星公益是市委统战部打造的一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其成员单位浏阳市义工联合会、黄帽子志愿者工作站等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分别在不同的采样点服务,共出动人员50余次,服务时间达1000余小时;市飞虎人防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24小时驻守浏阳西收费站防疫卡点,助力加强入浏通道的管控。

疫病无情,大爱无边。盐津铺子向湖南长沙、河南临颍、吉林长春等地捐赠烘焙产品2500件;一喜科技向湖南地区捐赠口罩2000万片;湖南安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支援香港和吉林,共捐赠价值70万元的银黄清肺胶囊;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的“义工”们走访困难群众,捐赠3300元……点点滴滴的善意汇成春日里最闪耀的“志愿红”,绘就了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同心圆。统一战线成员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最真挚的情感,诠释了困难时期同舟共济的精神和共渡难关的信心、决心,体现出新时代“统战人”的责任与担当。

本版图片均由市委统战部提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