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患病父亲隔离期间受到悉心照顾,儿子快递送锦旗感谢医护人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08 09:53:3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服务暖人心。”4月1日,正坚守在隔离场所的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意外收到一个包裹。打来一看,竟是一面锦旗。

这面锦旗是谁寄的?背后又有什么故事?

市中医医院驻点负责人周青松介绍,寄锦旗的是隔离人员曹先生的儿子,他非常感激医护人员对他的父亲的细心照料。3月24日,曹先生乘坐航班从非洲内罗毕飞抵长沙。根据长沙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他在浏阳一隔离场所进行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这里由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负责驻点医疗保障工作。

“隔离人员来自各地,进驻隔离场所前我们都会详细问询,做好信息录入工作。”周青松介绍,根据要求,对待特殊(年老、年幼、患有疾病等)隔离人员,医护人员每天要通过电话或微信进行巡视,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今年61岁的曹先生是江西人,患有疾病,是一名特殊的隔离人员。”周青松说,医护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至医院。医院安排了健康管理中心护士专门对接,每天都会打三次电话询问情况,进行饮食指导,解答相关咨询。“我们每天都会问诊、上报情况,如有异常,及时用负压车运送至医院治疗。饮食也做了详细安排,请厨房做口味清淡的饭菜,米饭煮得软一点,还专门采购了合适的燕麦片等食物。”

得知曹先生在隔离场所受到了悉心照顾,曹先生的儿子专门寄了一面锦旗,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对此,周青松也很感动:“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工作,真没想到会收到锦旗,还挺意外的,也很感动。”

背后

隔离病毒不隔离关怀

周青松是市中医医院120急救中心副主任。2020年他就参与了隔离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都要严格遵守防控政策,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全天24小时关注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周青松说,有时隔离人员情绪不稳定,他们还要做好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

“除了负责医疗、健康保障,我们还要当好服务员。”周青松介绍,这里共有10名医护人员,与隔离场所的工作人员一起,负责隔离人员的物资调配,大到衣、食、住,小到拖鞋、肥皂等,事无巨细,一一落实。

在一份“中晚餐合计”的表格上,记者就看到正常餐与“不吃辣”“两份饭”“馒头大葱”“儿童、不辣”等标记,细化到了每一楼层的每一间房。

隔离病毒不隔离关怀,医护人员贴心细致的服务,不仅温暖了集中隔离人员的心,也赢得了他们的理解和配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