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港镇:多措并举促春耕,完成早稻种植面积1.2万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12 10:27:3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曾巧通讯员周栋)眼下正值春耕关键时期,连日来,社港镇抢抓农时,组织农技人员指导农民抢抓早稻生产,平整秧田、培育秧苗、撒种、搭架、覆膜……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农忙景象。

走进社港镇合盛村南山片的早稻集中育秧示范点,一台流水线播种装备正发出轰轰的响声。不多时,一盘盘已经播种好的育秧盘就被整齐地摆放在地面上。“我们育秧示范点面积共有20余亩,通过集中育秧可以满足农户早稻移栽2200余亩。”社港镇农技站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实现粮食生产目标,社港镇在今年创新成立了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工作专班,将早稻生产任务、生产面积分解落实到各村组、种田大户,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工作,确保粮食安全。此外,该镇还将“水利冬修”工程与早稻生产任务相结合,制定奖励措施,有效提升了村民种植早稻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社港镇已完成早稻种植面积1.2万余亩,创建千亩示范片2个、百亩示范片17个,早稻生产任务圆满完成。“接下来,社港镇将通过绿色高质高效技术、全程机械化生产、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等措施,将镇上的示范田打造成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的样板。”社港镇农业农村办主任何招兵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