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铺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13 10:03:44
微浏阳
—分享—

让戴盔骑行成出行“标配”

浏阳日报讯(记者郭康平)日前,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通过开展礼让斑马线、戴盔骑行等文明交通行为的集中宣传倡导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

4月11日上午,淳口镇一处十字路口,几名穿着红马甲的村民正在现场进行交通劝导,与淳口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一起现场“执法”。原来,这几个村民因为当天骑电动车未戴头盔被执法人员拦住,参加完交通劝导后,他们才能领回车钥匙。

“通过尝试一些创新举措,提升骑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戴帽率。”淳口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说,希望群众时刻牢记佩戴头盔是出行“标配”,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通过积极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遵守信号灯、规范停车、‘一盔一带’使用等文明交通行为和习惯养成,针对不停车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车窗抛物、骑车不戴头盔、开车接听电话查看信息等交通违法进行普法性和警示性宣传教育,营造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工作人员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