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2月至3月"湖南好人榜"出炉,浏阳两人上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13 10:10:4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旺)4月11日,2022年2月至3月“湖南好人榜”揭晓。经湖南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40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浏阳淮川街道居民汪萍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组工干部龙强军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

今年57岁的汪萍1964年被汪普章夫妇收养,1978年,她的养父母又收养了一名男婴,这名男婴后来被查出患有先天性精神分裂症。2013年,养母陈清枚突然中风,生活无法自理,没多久养父汪普章又被查出癌症晚期,弟弟病情恶化……照顾一家人的重担全压在了汪萍身上。养父过世后,汪萍将养母接到家中照顾,同时兼顾弟弟的饮食起居。

“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没想到会获得这么多人的肯定和关注。”汪萍说,如今丈夫退休在家,和她一起照顾老人,儿子黄先顺也选择了离家近的工作,在一家人的照顾下,养母和弟弟的健康状况日趋稳定,“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也经常过来帮助我们,我很感激。”

今年过年期间,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干部龙强军见义勇为的事迹温暖了许多人。2月2日上午11时许,龙强军和家人在前往亲戚家拜年的途中,遇到一辆小车坠入池塘。危急时刻,龙强军跳入冰冷的水中先救起了一名小孩,随即,他又下水并招呼岸上群众一起砸窗救人。因为龙强军等人奋不顾身相救,车内四人及时获救脱险。

对于此次获评“湖南好人”,龙强军表示,浏阳是一座“好人之城”,很多人都在用自己的点滴善行善举温暖人心、点亮他人,让淳风美德润泽大地,“相信无论是谁身处我当时面临的情景,都不会袖手旁观。”

不仅是汪萍、龙强军,近年来,浏阳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引领崇德向善之风。4月10日,2022年4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活动拉开序幕,其中,不离不弃照顾智残儿子和中风丈夫的蕉溪镇水源村村民于敏华入选。

截至目前,浏阳共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2人,中国好人20人,湖南省道德模范2人,湖南好人38人,长沙好人90人,长沙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22人,浏阳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68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