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突击队员防疫日记⑪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13 10:19:4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青年干部防疫突击队队员黎宇峰

在隔离场所工作的这十几天,给我的人生添上了意义非凡、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开始负责在隔离场所外区开展防疫工作——劝离靠近隔离场所的路人、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对接隔离场所内区工作、迎接督导组检查等,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都是沉甸甸的责任。

“我是党员,让我上!”在隔离场所工作的第三天,因内区人手不足,急需增加一名工作人员,我主动向“行政点长”请战,从外区调入了直接接触隔离人员的内区。

进入内区后,我负责配送三餐,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物资保障。穿上防护服第一次进入电梯时,我感觉空气仿佛瞬间凝固,让人喘不过气来,但我肩负的光荣使命让阴霾一扫而空。

敲开隔离人员的房门,递出水和食物,整个过程也就十几秒钟,但送完六七十间房,也让我出了一身汗。起初,我送餐还不太熟练,速度较慢,经过不断锻炼,终于跟上了战友们的步伐,也可以单独完成全部房间的饮食配送。哪些房间是一个人住,哪些房间是两人以上住,我都记得清清楚楚,隔离人员的满意就是我最大的满足。

作为突击队中的一员,秉持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我坚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必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作者单位系市司法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