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夜坚守情暖“疫”线,淮川有一群“超级管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14 10:22:48
微浏阳
—分享—

04版淮川-2.jpg

浏阳市青年干部防疫突击队队员正在对隔离场所进行消杀。

4月13日上午8时,淮川街道一处隔离场所内区,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照进走廊,与往常相比,整个内区显得分外安静,只有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们在各个楼层间来回穿梭的忙碌身影。

隔离场所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也是抗击疫情工作中的重要阵地。自3月17日启用以来,淮川街道168名驻点工作人员日夜坚守,星辰为伴,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这一方阵地,守护场所安全。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袁安

闻令而动

青年突击队队员筑起抗疫“青春防线”

“突击队员,请做好入驻的准备。”“没问题,我交接一下手头工作,随时待命!”……3月29日下午4时,蒋奥玲突然接到了准备进入隔离场所工作的通知。

恰巧这一天,是蒋奥玲爸爸的生日。因在单位交接工作,蒋奥玲未能赶回家吃饭,只能通过电话祝父亲生日快乐,并告诉了他自己要前往抗疫一线的消息,电话另一头传来父亲令人安心的声音——“我和妈妈都支持你,为你骄傲!”3月25日,根据防疫需要,浏阳市从市直各单位抽调100名“90后”年轻干部,成立浏阳市青年干部防疫突击队,并成立突击队临时党委,号召大家让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蒋奥玲就是其中一员。

04版淮川-3.jpg

隔离场所里,工作人员一起全力以赴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能成为青年干部防疫突击队的一名队员,我感到很荣幸。”第二天清晨,她便带着行李赶到隔离场所。蒋奥玲被分配到了数据信息组。每天清早到晚上,她配合信息组的“战友”们和外场的同志联系,以最快速度收集最新情况上报,工作到凌晨是常有的事情。

与蒋奥玲一样,杨先锋也是突击队中的一员。白天,他忙着消杀作业、整理和清运生活垃圾;到了晚上,则加紧学习业务知识,在隔离场所的每一天都过得十分忙碌。正是他和同伴们日以继夜的高效服务,保障了隔离人员日常生活的平稳有序。

“爸爸,我特别想你,你是我的榜样!”驻点的第七天,杨先锋4岁的儿子在视频里向爸爸撒娇,这让从未喊过累、叫过苦的他不禁红了眼眶。“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抗击疫情是我的职责,也很骄傲为儿子树立了榜样。”杨先锋笑着说。

“隔离场所人员较多,工作要求比较高,管理难度大。”淮川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辖区内隔离场所常驻工作人员有168名,青年干部防疫突击队成员共9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仅22岁,是来自市公安局的“00后”干部刘杰。4月12日,穿上防护服,背起消毒喷雾器,刘杰开始对隔离场所进行打扫、整理、消杀,一天的工作又开始了。这是刘杰进入隔离场所内区驻守的第15天,他主要负责消毒消杀、垃圾转运等后勤保障工作。

刘杰来自邵阳,去年大学毕业后来到浏阳,这也是他第一次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中。在入驻隔离场所前,他主动请缨申请第一批进入内场,“在这里亲身经历了几天,我遇到的问题不过是九牛一毛、微不足道,多的是默默无闻、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刘杰说。

关“淮”备至

“隔离不隔心,暖暖的感觉真好”

“本以为会孤独、无助,但是在防疫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下,这7天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的温暖,你们的服务是最棒的!”4月10日,淮川街道某隔离场所收到了一封来自一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感谢信。3月29日,该校有部分师生接到通知,需要前往隔离场所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隔离观察。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温情奉献,师生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间,于是在解除隔离后,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在每一间房,我们都看到了一张暖心卡,每一层楼都有负责人,提醒我们测量体温的时间,告知我们桌上的中药包如何服用,等等,只要有人需要帮助,他们都会及时回复,及时解决问题,这样的感觉真温暖……”感谢信的字里行间传递出被隔离人员发自内心的谢意。

一封有爱、有温度的感谢信诉说的不仅是对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感谢与信任,背后更折射出许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冲锋在前、温暖相护的动人故事。

为了让隔离人员在这里可以住得安心、舒适,该隔离点“行政点长”陈珍为即将入住的“特殊客人”制作了一份“小礼物”——在一张暖橘色的卡片上,不仅详细列明了各项措施、工作人员姓名和联系方式,还设置了交流沟通平台,将鼓励和祝福融入其中,让隔离人员能及时反馈困难、诉求和建议。

仔细阅读这份特别“小礼物”,货车司机贾先生慌乱的心一下子平复了。“知道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也就不慌了。”贾先生是山东菏泽人,隔离期间他分外想吃饺子,“我就尝试在卡片上写下了这个诉求,没想到当天就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

不仅如此,医疗技术组人员每天对大量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并统计数据,尽可能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后勤保障组人员,每天运送一批又一批的医疗物资;安全保卫组人员在维护隔离场所秩序的同时,对情绪不稳的人员及时沟通安抚;消杀处置组每日早晚两次的消杀……还有很多工作人员都在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全力以赴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淮川街道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是全市各个隔离场所的一个缩影。一个个隔离场所里,隔离的是病毒,彰显的是责任,传递的是无边的爱与温暖。一个个“管家”用平凡星火点亮人间大爱,用责任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