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川街道创新反诈宣传形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15 10:13:58
微浏阳
—分享—

漫画说反诈,“反诈蛋”免费送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通讯员熊婉君)54张纸牌配上54幅通俗易懂的漫画、54种常见电信诈骗手段,组成了创意十足的反诈扑克。4月14日上午,在淮川街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上,街道自制的反诈扑克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据悉,为了充分发挥反诈扑克的作用,设计之初,淮川街道工作人员搜集了大量有趣易懂的反诈漫画,从中精选了“婚恋交友投资借钱”“冒充领导转账周转”“网络兼职刷单”“网上投资高额回报”等54幅漫画并佐以案例,让反诈宣传有了生命力。

“希望通过创新宣传形式,让反诈知识入脑入心,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今后我们将结合‘敲门行动’,继续加强反诈知识宣传,让反诈走进千家万户。”淮川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在淮川街道,鸡蛋也成了“反诈蛋”。“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上只会掉陷阱”“网络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近日,在淮川街道联城社区莲鑫小苑小区内,一张标着“反诈宣传台”的小方桌上,整整齐齐码着一排排鸡蛋,每个鸡蛋壳上都印着反诈顺口溜。

“反诈蛋”引来一波波居民,联城社区民警邱海波和联城社区综治专干石红英一边发放“反诈蛋”,一边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鸡蛋说反诈,让我印象特深,我和老伴说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踩坑。”居民汤林柏拿着“反诈蛋”说。

今年以来,淮川街道坚持“警-街-社-网格”联动,打出全民反诈“组合拳”,创新开展“无诈小区”评选、创作“反诈快板”、推广“反诈扑克”、发放“反诈鸡蛋”、深化“微网格反诈”等系列反诈宣传活动,扎紧扎牢全民反诈网,实现一季度辖区电诈发案率同比下降30%。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