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廉情笔记”记廉情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4-22 16:14:07
微浏阳
—分享—

“3月4日:今天与支部书记邹会海一起摸底了本支部喜欢喝酒的几名同志,下个月的主题党日我要对喝酒开车的危害进行宣讲……”

“3月8日:最近村上在做不动产证办理工作,有村民说对资料准备不是很清楚,跑了几次了。我去村上把事情问清楚了,村上采纳了我把资料准备要求编发信息到各联络群的建议……”

“4月8日:正是春耕的时候,江下组邹定粮反映水田排水有问题,和支部书记上户了解调处,通过埋水管引流的方式把问题解决了。”

……

翻开浏阳北盛镇百塘村廉情员邹钢的廉情日记,可以看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能及时去处理。这也是北盛镇36名廉情员认真履职的一个缩影。

去年12月,北盛在全镇微网格长、老干部、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中选聘36人组成廉情员队伍,并专门编制了简单易记的“监督十八招”指南,让监督员照“单”监督,精准出招,把监督触角延伸至“清廉村庄”建设的各个领域。廉情员们通过走访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把廉政建设关口前移,使群众诉求更快得到回应,也使镇村工作开展更加贴近实际,更加符合民意。

“通过旧房子电表的亲身经历,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关怀,今晚村干部再次来到我家里关心我家安装电表的事情,我真的非常感激!”大江片中背组罗子配说。原来因其房屋老旧,相关政策也不熟悉,相关手续没有申报,电表一直没有安装。廉情员和村干部三次上门帮忙,把问题解决好了。

这虽然都是一些小事,但反映出的却是心系群众的真情,该镇廉情员在开展“廉情访问”中深刻认识到,老百姓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就是通过这些小事,架起了干群连心桥,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目前,该镇36名廉情员共走访群众1100多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00多件,提出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赢得了群众和村级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我们会打通网格干部和廉情员联动通道,深化开展‘廉情访问’活动,在促膝交谈中增进干群感情,在帮群众办事解难中提升能力,让廉情访问活动成为网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补经历、补能力、补感情’的生动实践课堂。”浏阳北盛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