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国贤:在“闯创干”中奋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戴鹏 2022-04-26 15:51:24
微浏阳
—分享—

在“闯创干”中奋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委副书记 朱国贤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根本问题,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的集中体现,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面对标对表,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首要原则,以坚定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条例》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贯穿全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要的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培训全覆盖,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深化拓展政治建设考察,加强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组织体系建设这一重点任务,以务实举措持续巩固组织基础、增强组织政治功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条例》突出“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强调“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认真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全域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提升,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着力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效,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选贤任能这一关键要求,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导向、浓厚担当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用人导向最重要、最根本、也最管用”。《条例》围绕什么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等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规定。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深入推进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细化健全容错纠错办法,完善激励关怀措施,以组织为干部担当推动干部为事业担当。

四、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广聚天下英才这一重要使命,以更大力度推进人才强省战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条例》围绕推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学回答了人才队伍建设系列重大问题。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芙蓉人才行动计划,聚焦“高精尖缺”引才聚才,大力支持长沙创建国家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使湖南成为人才集聚、活力迸发之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