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⑲丨窗口前的“长龙”不见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28 10:06:00
微浏阳
—分享—

"办不成事"窗口倒逼政务服务流程再造、质效提升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市民之家危爆窗口承担了全市400多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市内黑火药、引火线道路运输许可证受理审批工作。生产高峰期,窗口每日接待企业办事人员一两百人次,窗口前时常会排起长龙。

最近,这条“长龙”不见了——向“办不成事”窗口反映情况后,倒逼政务服务流程再造、质效提升,问题得到快速解决。

“过去由于窗口排队人数多、等待时间长,有时甚至会出现当天办不成的情况。”市公安局危爆大队民爆中队长郑永川介绍,今年该窗口大力改革创新,在遵循依法依规审批基础上,打破原有惯例,将原来的由花炮生产企业申请,改为由黑火药、引火线企业申请。

“以前,400多家花炮生产企业要分别进行申请,如今只要由20家原材料企业申请,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再也没有出现因排队办不成事的情况。”郑永川说。2021年年底以来,浏阳通过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立了“办不成事”应急反应机制,不仅推动“疑难杂症”问题加快解决,还充分发挥了“鲶鱼”效应,成为了其他窗口学习的榜样。

税务窗口推出零余额账户电子缴税(费),财务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单位代缴个人所得税和缴纳社保费;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阳市管理部全面落实“当天办”,办事不用“往返跑”;市政务热线建立“政务热线诉求响应321”工作模式,3月排名长沙地区第一……从“办不成”到“办得成”,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群众有了切身体会。

“‘办不成事’窗口反映的是为民初心,激活的是改革动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集中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通过领导干部亲身体验办事流程的方式,将更多“办不成事”变为“办得成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