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跟车日行200公里,精准查处非法营运车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4-29 10:00:2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客运执法中队开展客运市场打非治违行动

09版现场-4.jpg

发现可疑车辆,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询问。刘珂摄

“前面有辆白色车疑似非法营运,准备跟上!”4月27日下午3时,正在市人民医院附近执法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客运执法中队副队长李佳发现可疑目标,立即拿起对讲机通知队友,进入警惕状态,执法车辆紧随其后,取证查处……

今年以来,客运执法中队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市城乡客运事务中心的共同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客运行业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强化监管力度,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努力构建安全、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确保市民平安出行。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红珍

在城市车流中精准识别非法营运车辆

与一般的“上班族”不一样,客运执法中队队员们的办公是在路上。

4月27日下午3时,李佳和同事在西北环线执法时,发现了一辆疑似非法营运的车辆,立即跟了上去。当该车行驶至市人民医院时,司机停车接客。紧随其后的执法队员们立即出动,下车询问取证,经核实,该车确为非法营运车辆,随即被暂扣并送至指定停车场。

09版现场-5.jpg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车辆、驾驶员的相关证件。刘珂摄

“我们每天的主要工作是对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城市出租客运行为以及客运班线车辆进行查处整治,重点在站场以及大型商场周边巡查,每天执法车辆的里程基本超过200公里。”李佳说。

每天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要精准识别非法营运车辆,客运执法中队队员们都得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我们中队共有13个人,其中有7人是退伍回来的,都能很快适应高难度、高强度的工作。”李佳告诉记者,他曾是一名特种兵,在执法时遇到紧急情况,他都会冲锋在前。

严查严管严处罚,护航客运行业健康发展

非法营运车辆也就是俗称的“黑车”。对乘客而言,乘坐“黑车”时的安全无法保障,“黑车”驾驶员相关资质不明,在营运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服务纠纷,乘客投诉无门,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打非治违是护航市民安全、客运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翻开客运执法中队2022年打非治违工作方案,组织机构、工作任务、安排以及要求一目了然,集中打击整治期、联合执法整治期、执法成效巩固期等时间段标明得清清楚楚,执法行动组成员名单也十分详细,各项工作安排井然有序。

自4月1日以来,客运执法中队持续开展客运执法巡查和客运市场打非治违行动。截至4月25日,共出动执法巡查人员400余人次,检查社会车辆近200台次,暂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0余台、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车辆7台、线下揽客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3台。

网约车和出租车营运秩序整治也没有放松。配合市城乡客运事务中心出租客运部开展出租车营运秩序整治行动、联合园区执法中队开展执法行动、对网约车开展专项执法……今年来,客运执法中队联合多部门齐手共抓,加强城乡客运市场管理,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畅通、高效、便捷的客运市场环境,护航客运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