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城西社区:疫苗接种进行时, 纪检服务暖人心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2022-04-28 16:01:35
微浏阳
—分享—


11.jpg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彭灿)接种新冠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最方便有效的手段。疫苗接种群体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由于免疫力低下,感染风险较大,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基础病多发,是疫苗接种顾虑最多的群体,也是疫苗接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

近日,浏阳市淮川街道城西社区纪检监督小组对辖区老年人进行入户宣传工作,做好引导和解释工作。纪检监督小组成员详细询问老人过往病史,并进行健康评估,动员没有禁忌症、符合各项接种条件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一次次敲门服务、一句句温馨提醒、一个个流动身影,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排查将接种工作落实落细,并开车接送一些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全力保障老年人群体“应接尽接”,筑牢老年人健康安全屏障。

“老人家,接种后,要注意当天不能洗澡、注意别着凉,饮食要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有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浏阳市淮川街道城西社区纪检监督小组成员彭灿正引导接种对象有序留观,并反复提醒注意事项。社区纪委每日派人员到接种点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当日疫苗接种安排、当前接种人数、服务保障以及人员物资调配情况。实地查看疫苗现场,仔细检查接种点的预防接种室、留观室、应急处置区等设施情况,并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每一步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推动了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实施。

浏阳市淮川街道城西社区纪检监督小组对老年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靠前监督,主动担当,有力有效地监督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