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童手指卡入门缝,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0 10:25:4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5月8日11时40分许,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食堂内,一个小女孩的手指被玻璃门卡住,请求救援。

11时48分,救援人员刚进入医院食堂就听到了孩子的哭喊声。“孩子大概四五岁,右手有三根手指被玻璃门卡住了。”市消防救援大队关口站副站长张良介绍,由于被卡时间较长,血液循环不畅通,孩子右手手指已经肿胀,“家属和医院的医护人员正使用螺丝刀等工具尝试扩大接缝间隙,但是没有效果。”

张良现场观察发现,卡住手的是一扇玻璃门,门缝特别窄,如果强行使用破拆工具可能会导致玻璃破碎,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为了尽快完成救援,张良决定使用撬棍,同时对玻璃门进行固定,防止用力不当造成玻璃门破裂。

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救援速度。几分钟后,玻璃门缝终于被撬开,孩子立即缩回了被卡的手,一旁的医护人员也赶紧上前检查。

“此类的救援报警并不少见。”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孩童由于缺乏安全意识、对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时常出现手、脚、头被卡住的情况,“家长一定要注意看护好孩子,如果出现此类情况不要贸然施救,及时拨打119求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