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扛牢维护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7 09:58:48
微浏阳
—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涉粮专项整治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率队调研涉粮专项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市监委关于我市涉粮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喜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分别参加。

走进位于龙伏镇的湖南鼎钧种养专业合作联合社,邱山东一行详细了解了联合社运营情况,并听取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一行人来到百宜粮库,视察智慧粮库建设,并听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务中心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下午召开的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扩大)会议上,邱山东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监委坚持把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作为全市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任务,坚持政治引领,高位推动,坚持严查严惩,铁腕反腐,坚持综合施治,促改促建,取得的涉粮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要充分肯定。

邱山东指出,要坚决扛牢维护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涉粮单位要牢记使命,坚守职责,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对于自身存在的责任不实、作风不优甚至腐败问题,要有刮骨疗毒的勇气,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持之以恒抓整改,不断提升保障粮食安全的水平;市监委要正确对待审议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发扬抓铁有痕的干劲,压茬推进监察监督,切实维护全市粮食安全。

邱山东要求,要切实强化人大对专项工作的监督。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报告,相关委办要密切配合,加强会前的调查研究,提高会议审议质量,抓实审议意见的跟踪监督,帮助监委解决专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听取、认真办理代表对监委专项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好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彰显出人大制度优势,为建设“清廉浏阳”凝聚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