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长江"十年禁渔",400万尾鱼苗安家浏阳三大河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8 09:51:0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通讯员吴宗耀)5月16日,我市举行2022年度“十年禁渔、三大河流增殖放流”活动,400多万尾鱼苗欢快地游入浏阳河、捞刀河、南川河之中,此次投放的鱼苗除青鱼、草鱼、鲢鱼、鳙鱼之外,还有细鳞斜颌鲴、花䱻等地方品种。

据悉,此次放流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达浒镇、大瑶镇、北盛镇共同承办,分别在浏阳河达浒镇书香村河段、南川河大瑶镇集镇河段、捞刀河北盛镇边洲村河段进行放流。

每个放流点,都有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热心市民参与。在达浒镇放流点,志愿者张亮说:“这是我今年参与的第二次鱼类增殖放流活动。能为母亲河的生态保护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开心和自豪。”

近年来,浏阳农业农村部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通过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措施,开展打击“电毒炸”鱼等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四清四无”专项行动及人工增殖放流,增加“智慧渔政”系统与人工鱼巢设施,不断促进水生生物资源恢复和多样性改善。据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初步显示,我市水域鱼类数量有所提高,各鱼类分布范围有所扩大,鱼类个体大小也呈增长趋势,水生生态向好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