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献计 助力乡村振兴丨黄艳红:做好村级物流运输保障,打通农村电商发展堵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8 09:58:26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4.jpg

开栏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今年4月,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启动“我为乡村振兴建一言”活动,全市人大代表围绕“乡村振兴”大课题,积极履职,踊跃建言,为浏阳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即日起,本报开设《人大代表献计助力乡村振兴》栏目,刊发代表们的精彩建言。

文|黄艳红

乡村振兴的全面展开,推动了农村电商发展的脚步。乡村工匠、手工作坊通过抖音等平台,开启直播带货和网上销售,带来了人气,增加了收入。在农村电商的销售链条中,高效安全便捷的物流运输是其中重要一环,为更好地服务农村电商,建议如下:

合理建立物流网点。建议由市商务局牵头,指导利用村内现有公共设施和集散性强的商业网点,建设“多点合一、一点多能”的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

协调优化物流运输。建议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整合邮政、交通等资源,依托农村公交专线资源,探索开通客货合作路线,共享运力资源,解决村级网点物流运输成本高、频次低的问题。

从严管控物流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严格要求寄递物流企业遵守实名寄递、收寄验视等安全规定,严防村级物流发生寄递安全事件。

(作者系集里街道湖南省人大代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