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断把湘赣边区域合作推向纵深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18 09:59:29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专题调研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并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5月17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前往文家市镇、澄潭江镇、大瑶镇,专题调研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并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性机遇,认真研究、加快打造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不断把湘赣边区域合作推向纵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参加。

市级领导邱山东、秦跃平、喻辉、王坤球、冯赛军、李翔分别参加。

朱东铁首先来到文家市镇湘赣边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深入田间地头、温室大棚,查看沙溪鲜花基地花卉长势;巡查南川河文家市段,了解湘赣边渌水(南川河)共治情况,并听取文家市镇积极创建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相关工作情况介绍。朱东铁强调,一方面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鲜花种植等特色产业,做足“美丽经济”文章,着力打造湘赣边花卉研学基地;另一方面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同时,要积极开展乡村技能人才鉴定、认定等工作,着力培育一批乡村技能型人才,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在澄潭江镇山下村月形湾屋场,朱东铁看展板、听汇报、问进展,详细了解湘赣合作大道、S326与昌栗高速连接线建设项目等有关情况。他指出,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交通互联互通,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湘赣合作大道、S326与昌栗高速连接线既是产业发展之路,也是红色文旅之路,要做细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拉通。要围绕产业共兴、交通共联、乡村共建、基层共治,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

随后,朱东铁来到大瑶镇国际花炮商贸城、浏阳市花炮材料制造产业基地天和纸业,实地调研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展示中心、湘赣边区域合作产业区(浏阳-上栗园区)建设相关情况。他强调,大瑶要加快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加快建成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更多力量、彰显更大作为。

朱东铁还前往大瑶镇南川社区,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彻底深入排查,逐一明确处置措施,确保“不漏一房一户”。同时,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筑要立即组织房屋安全鉴定,做到该停的坚决停、该拆的坚决拆,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朱东铁还前往文家市镇大成村看望慰问了“中国好人”“人民功臣”甘厚美,对他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对他甘于奉献、不讲条件、不图回报的精神给予高度称赞,同时号召全市上下向甘厚美老人学习,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浏阳“挺进前五强”汇聚磅礴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