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㉘丨张开伟:强化担当勇作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23 14:31:26
微浏阳
—分享—

文|张开伟

5月16日,浏阳市年轻干部“双营”培训班开班,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寄语青年干部,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希望。我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战线上的年轻干部,必须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切实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绝对可靠、行动上坚决有力,在担当实干中实现人生理想、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要坚定信仰,将绝对忠诚镌刻在工作岗位上。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多次把忠诚和信仰作为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忠诚如何体现,我认为就体现在立足工作岗位,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自觉站在中央、省委、市委层面思考问题、规划工作、抓好落实;体现在自觉扛事干事,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敢于拼搏,克难攻坚,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要实干担当,将火热青春深耕在浏阳大地上。当前,浏阳正朝着“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掀起了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澎湃热潮。要保持发展的良好势头,落实既定的发展举措,实现发展的既定目标,良好的营商环境尤为重要。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的青年干部,我将以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担当意识,以机不可失、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实现“马上就办、就近快办、办就办好”上出点子、想对策、抓落实,统筹推进效能提速、实体经济降成本、企业家权益保护、政策落地四大行动,为打造顶格服务、顶真支持、顶诚护航的一流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要心系群众,将为民服务践行在实际行动上。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结合“企业家接待日”“千企帮扶”“政企面对面、服务一对一、沟通零距离”、民企大走访等活动,主动倾听市场主体和各方面意见建议,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有针对性地推出更多含金量高的改革举措。需要凝聚众智、集聚众力,打响“一窗综办”政务服务品牌,把“一窗综办”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一以贯之深化推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让企业和群众更多受益,让更多市场主体轻装前行、加速发展。需将“无事不扰、无时不在、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落到实际行动中,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想企业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温度”。

(作者系青干一班、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副主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