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㉚丨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一窗通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25 11:43:0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将资料全部递交至综合窗,即可完成各类不动产业务办理,不用再像往常一样辗转于多个窗口……5月23日,市民张女士在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区综合窗口完成了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直言“十分便捷”。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确保“一件事一窗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派驻在市民之家一楼的不动产登记区在3月份率先完成综合窗改造,由过去的8个对外窗口集成为6个对外综合窗,任一窗口均可无差别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了减窗不减人、减窗优服务的目标。

“在综合受理窗口,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构筑物所有权登记、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等不动产登记业务均可实现一站式办理,群众只需取一次号、进一次窗、交一次资料,即可办结相关业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从改革并窗日截至目前,不动产登记窗口“一窗综合受理”共办理8722笔业务,有效满足了企业和群众的需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