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㉛丨集里街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成效,获评长沙市“信用示范单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25 11:44:1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陈杰)近日,集里街道获评长沙市2021年度(总第二批)“信用示范单位”。同时,集里街道辖区企业创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获评长沙市2021年度“诚信经营企业”。

近年来,集里街道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信用建档、信用评价、信用应用”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化、特色化信用服务,构建了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服务机制,实现了辖区15个信用社区(村)全覆盖。

“我们组建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诚信建设工作。”集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对商事主体实行分级分类监管,街道政务服务大厅以“最多跑一地”改革为抓手,依托绿盾征信系统,实现信用数据共建共享,为守信主体提供“简化程序、优先办理、容缺受理”等专享服务;以“信易贷”等产品为支撑,有效解决商家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同时,为充分营造诚信宜商的大环境,集里街道不断优化服务,依托“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工作体系,将辖区12个主要商区、6000余家重点商户划分为144个微网格,由微网格长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企业、商户提供政策宣传、答疑解难服务。

正是靠着“重信守诺、诚以待人”的“金名片”以及无微不至的便企服务,集里街道近几年先后引进了碧桂园、高力地产、湾田国际、星巴克等旗舰项目20余个,各类商事主体达1.9万家。

“下阶段,我们将以‘信用示范单位’为新起点,进一步健全‘信用变现’工作机制,优化‘全域覆盖’信用服务,浓厚‘诚信至上’商事氛围。”集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