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路先锋看项目丨百日攻坚促百个项目开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27 09:49:1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促推项目建设出新招,5月已有18个重点项目开工

浏阳日报讯(记者喻彬彬)为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速度,为浏阳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日前,浏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出台《“百日攻坚促百个项目开工”实施方案》(下称《方案》),从5月至8月,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推进100个新建重点项目建设。据悉,5月份全市已有18个重点项目开工。

近期,虽然以阴雨天气为主,但在镇头镇环保科技示范园二期的湘旺保温材料项目施工现场,依旧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挖掘机、运输车辆持续开展土方挖掘与运输;两个施工班组正在进行护坡施工,还有两个班组在修砌围墙。“多个班组同时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负责人邵铁明介绍,预计半年时间即可完成项目建设。

“除了湘旺保温材料项目,我们正加快推进14个项目的手续办理,预计近期这14个项目将实现开工。”镇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项目建设,镇头镇一方面积极落实《方案》要求,加强与发改、国土、林业、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对接协调,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开工,保障建设加快推进;另一方面倒排工期、分解任务,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普迹镇则以“四个绝不”(绝不让客商多花一分钱成本、绝不允许任何一个人阻工、绝不让任何一项手续办理滞后、绝不让党委政府任何一个承诺落空)优化营商环境,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项目推进攻坚。效果如何?贝恩医疗设备项目一期建设就是答案——该项目3月份签约落户,5月20日试生产,刷新了项目建设的“浏阳速度”。

随着“百日攻坚促百个项目开工”活动开展,全市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根据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统计数据,5月份全市已有18个重点项目开工,其中社会投资类项目占17个,充分展现了社会资本对浏阳经济发展的信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地见效,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高开工率、形成实物量。”浏阳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依据《方案》,100天左右的时间内,浏阳将运用“四表一单”(提前开工项目表、应开未开项目表、预警滞后项目表、力争提前项目表、问题交办清单)管理机制,着力破解一批要素难题,提升项目服务效能,力争77个重点项目实现开工,23个重点项目加快前期准备工作,促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

如何加快项目开工进度?《方案》明确了具体任务及举措。如提出了三个“提速”,即用地手续办理提速、征地拆迁“清零”提速和项目前期审批提速。每项提速的背后,是相关部门单位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及效率的体现。

“通过加强领导、交办问题、每月调度、从严考核、营造氛围等措施,加大对项目开工的保障力度。”上述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承“无事不扰、无时不在、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最大支持、最强保障,进一步营造“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的项目建设氛围,为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