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稳住经济大盘、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5-27 09:56:17
微浏阳
—分享—

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稳住经济大盘、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5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长沙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对稳住经济大盘、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总结暨全省、长沙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长沙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长沙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方案》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按照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要求,持续深化“3+2”专项整治行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按照“十个到位”要求,如期如质完成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任务;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突出“外防输入”工作重点,分级分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和“三考”顺利进行。要严格保护生态环境。坚持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继续守护好这一方蓝天碧水;严格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和上级决策部署,按照本级具体方案要求,持续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狠抓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清除各类环境风险隐患,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研究部署了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指出,要肯定抓经济的成效,1—4月份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浓厚抓经济的氛围,始终把抓经济工作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要强化抓经济的举措,切实抓好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激活消费、外资外贸、市场主体培育、财税、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同时,抓好厉行节约,保证好抓经济的精力,确保干一件成一件,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研究了重点民生实事有关事宜,原则上通过了《关于推进2022年省、长沙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通知(送审稿)》。会议指出,民生实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加强调度,各牵头部门要对民生实事项目定期调度、定期研究,加快推进落地落实;要强化督查,适时对民生项目进行专项督查,定期听取民生实事进度,形成齐心协力办实事的浓厚氛围,确保民生实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