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当先锋㉞丨“体验式”调研办事流程,人大代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2022-05-31 15:24:44
微浏阳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31152412.png

浏阳日报讯(通讯员 胡呈利 王晓光)“现在不动产登记一次就能办好,速度很快,很便捷!”5月30日上午,市人大代表、淮川街道西正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邱练,市人大代表、淮川街道联城社区居委会委员、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李明一行前往市民之家,以“办事群众”身份全程体验不动产查询服务、不动产首次登记、不动产转移登记、不动产在线抵押登记等办事流程。

“现在不动产登记的便民服务太到位了!以前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需要在不动产和税务等多个窗口提交材料,现在,只需在面签机上点选“是”“否”按钮,就完成了不动产转移登记材料提交,并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完成整个不动产登记业务,真是方便了许多!”在不动产登记综合窗,两位人大代表还当起了“帮代办”工作人员,全流程帮助企业办理业务,实地体验登记财产各项审批服务办事流程。

微信图片_20220531152414.png

“不动产抵押登记可以全程网上办理,厚达40页的纸质借款、抵押合同被一页加密的电子“借款抵押合同表”替代了,从抵押申请到放款可以以分钟计算,上线‘智慧抵押登记’真实用。”李明、邱练对“智慧抵押登记财产”竖起了大拇指。

“我觉得还可以进一步加强数据的互联互通,全力推动不见面、无纸化登记工作的常态化开展,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在办事过程中获得感、体验感和满意度!”两位代表“体验式”调研后,对不动产登记服务优化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这是浏阳市人大常委会“聚力营商 赢在浏阳”专项监督中“营商体验活动”的首场。接下来,还将邀请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门委员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市场主体和群众代表等担任“营商体验员”,通过陪同办、帮代办、观摩体验、旁听等形式,到政府职能部门、司法机关、金融机构、市政公共服务单位、园区政务服务部门等,对部门单位依法行政、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营商环境体验,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韧劲,助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来源:浏阳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