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关口街道:看好集体钱袋子 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5-31 15:33:14
微浏阳
—分享—

“您好,请问集体资金退还了吗?您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退还了,事情已经得到妥善解决,我们非常满意。”近日,在接到浏阳市关口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时,举报群众给出了好评。

今年3月,关口街道接到一群众反映,和田村沈垅组原组长利用职务之便领取组上集体资金,损害村民利益。随即,街道纪工委立即开展走访和核查。

经查,该组原组长在未经集体决议的情况下,将集体资金22100元取出自用。随后,沈垅组召开村民小组会议集体商议,要求原组长在规定时间内退还私自领取的集体资金,目前,资金已退回到位。

近年来,关口街道坚持监督下沉解民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对“微腐败”精准发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问责,构建起“小微权力”监督网;同时,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行“线上精准发现线索,线下精准快速核对”的动态管理,对“微官、微权、微腐”等小微权力腐败问题,发现一例、查处一例,全力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阳光运行。

下阶段,街道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真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群策群力为打造清廉街道注入动力。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