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镇头举办“清廉绿映党旗红”宣讲比赛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5-24 15:26:13
微浏阳
—分享—

“土桥村有这样一位老干部、老党员,去世二十年了,乡亲们仍口耳相传着他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故事……”随着选手娓娓道来,一个一身正气、不求名利的好干部形象在观众的脑海中逐渐生动起来。

5月23日,浏阳市镇头镇土桥村陈昌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前坪清风化人。镇头镇“让党旗更红”党建工作质效提升工程系列活动——“清廉绿映党旗红”宣讲比赛在此举行,用一个个精彩鲜活的廉洁故事进一步强化“红色细胞”清廉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有着16年军旅生涯的陈孟坤刚刚踏入纪检队伍,他以自身“纪检新兵”的经历讲述着自己的清廉感悟,许下“明初心、守清廉”的坚定承诺;75岁、有着55年党龄的胡勇章讲述着自家以实际行动践行清廉家风的生动故事,为邻里树立起“清廉家庭”好榜样;来自镇头教育发展中心的张湘江以红军时期的几串红辣椒为切口,描绘了新时代教师坚守师徳、潜心育人的好风景……陈昌烈士塑像前,12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选手,以自己或身边人为素材,深情讲述了12个精彩鲜活的廉洁故事、廉洁感悟和优良家风家训,令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纪委监委、浏阳市纪委监委指导,镇头镇党委、政府主办,除了12名选手的激烈角逐,现场还启动了镇头镇清廉机关、清廉村建设行动,26名廉情观察员进行初任承诺。

活动现场,长沙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易莎就清廉建设进行了宣讲。去年以来,长沙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机关、企业、学校、医院、村(居)等重点单元清廉建设,贯通上下、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清廉长沙”全域共建。易莎指出,清廉村居建设是加强基层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要不断压实责任链条、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充分整合监督力量,护航清廉村居建设推进。

今年来,镇头镇大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建设,结合“让党旗更红”党建工作质效提升工程,谋划组织开展故事宣讲、文艺创作、趣味竞赛等清廉文化活动,不断讲好镇头清廉故事,挖掘清廉文化。同时以“廉洁文化+N”模式,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与基层党建、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干部监督管理、政府效能提升等有机融合,形成了人人话廉,全民颂廉的生动局面。

“此次活动是一堂深刻、生动的廉洁教育课,为全市清廉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学习借鉴样板。”浏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喜琳说,要以深厚的情怀,进一步充分挖掘文化底蕴、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让清廉浏阳建设更加充满生命力、结出更丰硕成果。镇头镇党委书记刘国泰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以清廉机关、清廉村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镇头,勇当“强省会”战略浏阳先锋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