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5-28 15:31:35
微浏阳
—分享—

“施工单位的班前安全教育不到位,塔吊群塔作业没有编制防碰撞施工方案,你在监督过程中没发现吗?”4月10日,在某建筑工地现场,浏阳市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住建局质安站相关安全监督员提出质疑。

连日来,浏阳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浏阳经开区建设局班子成员深入136个建筑工地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排查隐患,指导整改。在此基础上,市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带领建安委办、机关纪委办工作人员成立专项监督组,随机抽取8个项目,对工地整改和部门跟踪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36个,均已当场交办,其中督促整改问题15个,消除隐患21个。

“督查组咬住问题不放松的方式,其实也是对我们工作和个人负责,让我们强化认识,监管工作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必须一严到底。”4月11日,在督查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时,上述相关工地安全监督员表示道。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芙蓉介绍,抓安全重在责任落实,通过工地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来评判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职责是否到位,倒逼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压实再压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