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中和镇:加大信访工作宣传力度 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

来源:人民网 编辑:戴鹏 2022-05-26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哪些问题可以向纪委反映?”“举报信该如何写?”“实名举报好在哪?”……为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率,近日,浏阳市中和镇纪检监察办公室联合镇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在集镇和各村村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问题解答、发放宣传手册、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耐心讲解《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及相关重点条文,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同时,向群众耐心讲解纪检监察机关接收和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举报渠道、实名举报的处理、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以及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等,并及时解答群众诉求。

“以前不知道有什么渠道可以举报,也不大清楚哪些事情该向纪委反映。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我才真正了解了纪委的职能职责,以后碰到问题也不会乱举报了。”听完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后,现场一名群众表示。

“群众信访和维权是社会进步的一种表现。我们来这里当政策宣传员,就是希望能够获得广大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反映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共发放《检举控告须知》等相关宣传资料600余份,为群众解答各类信访问题10多个。

信访工作是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也是群众监督、基层治理的窗口。近年来,浏阳中和镇聚焦民生幸福指数,优化信访工作机制,畅通百姓诉求渠道,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坐班接访制度,每天安排1至2名班子成员在信访接待室“上岗”,现场答复与处置来访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定期开展摸排行动,研判矛盾隐患,及时化解矛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群众工作无小事,对于每一件信访举报,我们都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办理。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高效受理和处置群众诉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全面提升群众满意率。”浏阳市中和镇相关负责人说。(张源远 陶斯佳)


来源:人民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