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⑲丨彭玲俐:以“赶考”之姿贡献青春之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08 15:27:07
微浏阳
—分享—

文|彭玲俐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有为之年。作为年轻干部,要用心锤炼党性、用力磨炼本领、用情淬炼初心,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兑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铸牢党性之魂,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深谙“如何用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一百年来,无论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革命英雄夏明翰,还是“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的治沙书记谷文昌,亦或是“惊涛骇浪,乐在其中”的科研功勋黄旭华……无数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流血牺牲、为建设改革顽强拼搏、为复兴强国踔厉奋发。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终身必修课,年轻干部要深化理论学习,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形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参透苦行之道,在扎根基层一线中明晰“在哪用力”。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更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沃土。当前,仍有部分年轻干部不愿下基层、不常下基层、不会下基层,一方面体现了有些年轻干部存在怕苦畏难情绪、缺乏进取精神和担当意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有些年轻干部习惯坐而论道、关门决策,置身于不接地气的窘境。“基层是个大舞台,农村是个练兵场。”年轻干部既要心怀远方,更要脚下沾泥,带头去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岗位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在基层的“大熔炉”中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办好群众之事,在书写时代答卷中明白“对谁用情”。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每一次危险交锋之时,每一次生死存亡之际,我们党都紧紧依靠人民,在绝处中逢生,在逆境中奋起,在斗争中胜利:是人民的“小米加步枪”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是人民的“包产到户”迈出了农村改革的步伐,是人民的“汔可小康”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干部,用最真的心、最实的行当好了为民服务的“好公仆”。年轻干部要心系“国之大者”,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多走村勤上户,多蹲点勤调研,把群众的“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办到心坎上,以真心换真情、以实干促实效。

没有人可以抵挡岁月,但总有人永远年轻。年轻干部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衣带渐宽终不悔”的钻劲,“跬步江山即寥廓”的拼劲,挺直脊梁、冲锋在前,以“赶考”之姿为浏阳“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贡献青春之力。

(作者系青干二班学员、达浒镇党建办主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