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㉒丨阮心涯:争当“强省会”文旅尖兵,在青春赛道创造高光时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15 09:04:13
微浏阳
—分享—

文|阮心涯

通过在浏阳市年轻干部“双营”培训班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时代的使命,更加清醒地看到肩上的责任。作为文旅战线上的一员,我要把青春理想主动融入新使命,用青年的无限可能,争当“强省会”文旅尖兵,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创造高光时刻。

青年之无限可能,应当为无限忠诚。胡耀邦同志从青少年时期起就立志高远,树立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之后,不论是身处严酷的战争环境,还是在和平建设年代、改革开放时期,他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奋斗、探索、前进。我们应该秉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对理想信念要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忘我之我投入到“强省会、当先锋”的实践中。

青年之无限可能,应当为无“技”不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既是对我们年轻干部的重托更是警醒,要求我们不能只看书本,更要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不断历练,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只有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青年之无限可能,应当为无所畏惧。著名哲学家吴江为胡耀邦故居陈列馆撰写道:“耀邦其人,正如一道清溪,堂堂涌出无私无畏的人生境界,也堂堂推开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的新境界。”浏阳青年应当传承和发扬对新鲜事物、对艰难困苦、对奋斗牺牲无所畏惧的品质,作为文旅战线的一员,应在深研耀邦精神、优化宣讲服务、开发精品课程、创新旅游业态等方面敢想、敢干、敢拼,以青春之朝气与活力,建功5A创建,争当“强省会”文旅尖兵。

青年之无限可能,应当为无懈可击。胡耀邦同志以公道正派、廉洁自律为我们树立了伟岸的榜样,对待堂弟等亲戚始终是不讲情面;对待工作始终一心为公,认为“共产党人是给人民办事的,不是给一家一族办事的”;对待生活要求始终简单朴素,“总是轻装而去,轻装而归”。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青年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要秉承共产党人的本质本色,崇廉尚洁,防微杜渐,这样才能健康成长,成为有用之才、可靠之才。

(作者系青干一班学员、胡耀邦故里管理局对外联络部部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