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现代应用技工学校新校区建设完成,6月底进行全员搬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17 09:57:33
微浏阳
—分享—

新校区新学期,1500个学位等你来

07版专题-1.jpg

目前长沙现代应用技工学校新校区已完成建设,将在6月底进行全员搬迁。

6月16日,在沙市镇赤马湖大道旁,一栋栋高大气派的现代化教学楼耸立在蓝天白云之下。作为长沙市、浏阳市的重点工程,长沙现代应用技工学校新校区已完成建设,进入项目的收尾阶段。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校区6月底可全员搬迁,今年秋季正式开学,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汽车维修、护理等热门专业将招收1500名新生。

文/图莫瑜彭红霞

老牌职校入浏,崭新校园迎新

一走进长沙现代应用技工学校新校区,一排以白色为主色调的现代化教学楼映入眼帘,让人眼前一亮。

“新校区占地350亩,一期100亩已经建成,有教学楼、实训楼等,今年秋季就会开学。”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现代应用技工学校成立于1958年,是最早一批经国家人社部门备案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技工学校,学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秉承工学合一办学理念,是学生求学成才的理想场所。

07版专题-3.jpg

学校教室宽敞明亮,均配有多媒体设备,各项设施设备齐全,文体资源丰富。

走进校园教学楼,教室宽敞明亮,崭新的课桌椅摆放整齐,教室内均配有多媒体设备,可实现信息化教学。“学校的设施设备齐全,文体资源丰富,包括图书馆、体育场等设施。教学楼、实训楼、宿舍楼都配备电梯、全方位监控等设备。”学校老师介绍,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的实训室,将理论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

住宿方面,学校学生宿舍为6—8人间,空调、热水器、独立卫生间、阳台、洗衣机等一应俱全。“提前报名的同学可根据自己的需求优先预订宿舍。”学校老师介绍,每个月还会进行优秀宿舍评比,获评的宿舍还会有奖励。

此外,学校还有舞蹈协会、羽毛球协会、书法协会、演讲协会等,由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定期举行协会活动,鼓励学生们多方面发展。

十多个热门专业,“职”等你来

“我们立足实际办学,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有利于学生发展。”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开设了医药类、机械类、汽修类、计算机类等十余个专业,专业齐全,学风优良,管理严格,师资力量雄厚,实训设备齐全,办学质量稳步提高。

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汽车维修、护理、幼儿教育、计算机网络应用(UI设计方向)等都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其中,汽车维修专业培养的是掌握扎实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一定经营管理及业务拓展能力,适应区域汽车制造、汽车维修行业一线需求的中级技能人才,学生学成将取得汽车维修技能等级证。

“学校与各大优质汽车企业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开设汽车维修专业订单班。符合相关条件的学生可就读该班级。修满全部课程,合格后颁发全日制中技毕业证,毕业后进入汽车企业工作。”学校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谭佳佳介绍,汽车维修勤学班有三大核心优势,工学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和技术与岗位零距离对接;助学奖学奖励,在校就读期间,二、三年级学费可由实习工资补贴,品学兼优的同学可获得校企共同设立的“优秀技能人才奖学金”;就业有保障,通过三年的学习后,合格毕业者,可免岗前培训就职各大优质企业。

幼儿教育专业培养的是从事幼儿园日常保育、辅助性实施教育教学活动的中级技能人才;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专业培养的是具有机械设备和生产线的制造及装配调试、运行操作、维护管理能力的技能人才;护理专业培养的是面向医疗卫生、康复保健等机构,从事临床、社区护理与康复等工作的中级技能人才……每一个专业,在完成相应的课程后都将获得相应技能等级证,相关专业还可通过职教高考升入大专或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校企合作,一技傍身,就业有保障

家有万贯,不如一技傍身。掌握一项职业技能,不仅有助于就业,对个人发展也至关重要。长沙现代应用技工学校以“明德崇技,工学合一”为校训,自建校以来,就在探索多元化的升学途径,目前与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湖南省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联合办学,做到了升学有保障。

同时,学校不断拓宽就业路径,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为依托,先后与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形成了以长沙为中心,辐射上海、广东、江西等地的就业网络,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为学生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发展平台。

“手中有技能,就业才会有保障。”学校机电专业1901班的学生舒雨去年在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因实习期间表现优异,被评为学校2022年的“实习之星”,并成功转正。

“我去年实习的岗位是班长,我认为实习的过程就是学以致用的过程,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在实习工作上,我不仅得到了成长,也赢得了这份工作。”舒雨说,就读期间,他不是在学校上课就是在企业实习,他认为不管在哪里,人都要有责任心和上进心,努力提升自己。

汽车维修1903班的学生邓涛也因实习期间表现优异,成功成为实习单位吉利汽车集团的正式员工,“多去实习锻炼,才会积累经验,把工作做得更好。”

现在,新校区即将启用,正面向全国招收1500名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欢迎家长和学生致电咨询。

招生指南

招生对象

面向全国招收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文化成绩要求

中考成绩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或参加笔试和面试合格者。

入学要求

1.具有良好的德育素质,无不良嗜好,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

3.五官端正,肤色好,身体匀称,无大面积纹身。

4.护理(对口升学)专业要求

(1)身高:女生不低于155厘米、男生不低于160厘米。

(2)无色盲、色弱。

报名须知

1.网上填报志愿、来校报名或驻地老师处报名。2.报名时需携带户口本、身份证、中考成绩单。3.填写报名表办理相关手续,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招生热线

0731-82729299左老师13507415585许老师15973121914龙老师13397619076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