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50亿元,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今年9月开门办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0 10:10:12
微浏阳
—分享—

03版专题-5.jpg

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将于今年9月开门办学,届时将容纳1.6万名师生学习、生活。图为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效果图。

【编者按】当前,我国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中高职学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技术技能人才。近年来,浏阳职业教育发展迅猛,不仅职教阵容日益壮大,职教质量更是稳步提升。其中,总投资50亿元、可容纳1.6万名师生学习生活的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门办学。即日起,本报开设"向上的力量--湖南护理学校成长记"栏目,全方位展示湖南护理学校的师资力量、学生培养及新校区的建设情况。

护理学子奔向成才新大道

2022年中考正在进行。又到了初中毕业生选择学校的时候,你知道吗?湖南护理学校投资50亿元,在官桥镇建起了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门办学。

家门口学护理,可不可取?前景如何?近日,本报记者走进湖南护理学校浏阳校区一探究竟。

文/张永红

提供专业平台,助力学生升学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很正确!”6月9日,湖南湘江新区,湖南护理学校老校区校园里,学生龚佩认真地说。近日,她通过全国高考(单招),考上了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的护理专业,即将开始大专学习生涯。

03版专题-3.jpg

湖南护理学校老校区,学生们在上护理课。刘珂摄

龚佩介绍,初中毕业后,她就十分坚定地想要学习护理,并向家人表达了读职校的想法。“家人首先并不同意,要我先上普高再考大学护理专业,但我觉得既然目标明确,为什么不直接选择进入中专就读护理专业,将专业知识学扎实?”最后,这个有想法的姑娘来到了湖南护理学校,就读护理专业。

在湖南护理学校的三年里,龚佩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的护理知识,更在课堂外的医院实习中积累了不少经验,“每天都过得十分充实。”

在这个过程中,让龚佩“又爱又恨”的是学校严格的学生管理制度。“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每周日下午才有两个小时的校外活动时间。而且学校还有手机管理制度,对作息时间也有着严格的要求。”龚佩说,正是严管理、高要求,才让她成功考上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的护理专业,得以继续深造。

03版专题-2.jpg

湖南护理学校老校区,实训课上,老师(左一)向学生演示操作手法。刘珂摄

与龚佩一起考入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的,还有来自湘西的小伙子陈毅。2019年,他中考发挥失常,没能考上普通高中,当时很迷茫,“表姐是一名护士,她告诉我可以进中专学护理,再中专升大专,大专升本科,而且这样专业知识会学得更扎实。”

在表姐的建议下,陈毅在湖南护理学校找到了属于他的升学之路,未来他将努力实现“专升本”!

今年,湖南护理学校2019届毕业生张紫洋和邓双就成功实现了“专升本”——张紫洋由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免试保送至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本科学习,邓双由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免试保送入邵阳学院护理专业本科学习。

“双元制”教育培养护理人才

“历届毕业生中,有保送进大学本科继续深造的,也有凭‘护士资格证’直接参加工作的,不少学生还考上了医院的护士编制。”湖南护理学校校长郭正良表示,只要学生认真学习、努力向上,护理学校条条大路通成才。

其中,2021年毕业生肖立春就是在毕业后直接步入了职业生涯。2018年,她因湖南护理学校与湘西保靖县共同实施的“乡村护士本土化”政策进入湖南护理学校护理专业学习,2021年毕业后便进入保靖县一所卫生院工作。

郭正良表示,为了促进偏远山区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学校与湘西部分县市签订了乡村护士本土化合作协议,每年都会培养一批护理人才向基层医院定向输送,“学生们在护理学校三年学到的知识,足以胜任本职工作。”2021年7月,“双减”政策出台。当前,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已成为国家在教育领域的战略任务。

“职业中专也是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初中毕业之后进入中专学校学习自身热爱的专业,更有利于培养行业‘工匠’,这种教育模式有些类似于德国的‘双元制’职业教育。”郭正良说。

郭正良介绍,在德国,无论学生想设计飞机还是卖猪肉,做财务会计还是当超市收银员,都可以得到全面、正规且标准的职业教育。而湖南护理学校目前在做的,就是让想学护理的学生得到高质量的职业教育。

这也在近三年来湖南护理学校的教学成就中得到了体现——职教高考升学率依次为95.25%、97.77%、99.06%;学生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证统一考试合格率均超过93%,其中2021年合格率为94.13%;在2021年度长沙市民办学校办学情况评估中获“优秀学校”称号……

入学须知

一、报名方法

1.通过学校官方网站(www.hnhlxx.com)、微信公众号网上报名,或致电0731-85857999报名预留学位,监督电话为0731-84912089。

2.来校报名:报名者可直接来校招生就业处办理报名手续。

二、报名时间

3月5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报满即止。

三、学校承诺

1.依据湘发改价费〔2015〕655号文件,将由学校理事会研究决定2022年收费标准另行公示,严格按阳光招生政策进行招生。

2.学生考试、考核合格后发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中专毕业证(电子注册)和医药卫生类相关职业资格证,全国通用。全力推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学历证书并重制度,努力拓宽学生今后的就业渠道,学校要求学生在校期间须通过相关执业资格证考试,取得技能证书。

3.按国家现行政策,凡农村、县、乡镇户口学生和地州、市城镇贫困中职学生可享受免学费(具体减免金额按相关政策执行)。为办理相关手续,请学生在开学报到时务必携带户口本(复印件)和身份证(原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