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㉚丨王云湘:在“强省会”中闪耀青春奋斗之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1 09:09:41
微浏阳
—分享—

文|王云湘

“青年者,国家之魂。”当前,“强省会”号角已吹响,“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宏伟征程业已开启,作为基层的青年干部,要做到“六有六争”,不要怕吃苦,要经得起摔打,在磨砺中成长。常用“三种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接好时代接力棒,当好战略冲锋者。

要常用党史“墨水”,回归铁心向党初心。学习的过程是锤炼思想、增强党性、洗涤心灵的过程,百年党史是血与火淬炼中崎岖探索的历史。我们要不负青春韶华,如饥似渴加强学习,以“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态度读深读透,牢记革命先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及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赓续红色血脉,负重前行,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强省会”战略紧密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要常沾基层“泥水”,厚植人民中心情怀。“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沙洲村村民徐解秀的话言犹在耳,作为基层干部,要发扬“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吃苦精神,用满身的“泥土味”筑牢干群的“鱼水情”,深植为民情怀,说好“五种话”——以心换心说家常话,上情下达说大白话,实事求是说真心话,对症下药说内行话,出谋划策说鼓劲话。在乡村振兴、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领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

要常流干事“汗水”,涵养艰苦奋斗精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基层工作纷繁复杂,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主动担当、埋头苦干、扎实肯干,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甘当“老黄牛”,自觉抵制不良思潮侵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立足工作岗位,用好党建引领指挥棒,创新党建载体和活动形式,依托“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助推社港正骨医药特色小镇建设,为“强省会”战略贡献力量,擦亮不懈奋斗的青春底色。(作者系青干一班学员,社港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