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力实施人才强市“百千千万”工程 打造区域性人才高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2 11:13:23
微浏阳
—分享—

朱东铁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大力实施人才强市“百千千万”工程 打造区域性人才高地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6月20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长沙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市“百千千万”工程,加快打造区域性人才高地,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为浏阳加快高质量发展、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出席。

市级领导戴武明、喻辉、李爱民、唐安石、王坤球、冯赛军、李翔、刘来宏、彭邵锋、戴圣伟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长沙市委人才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了《浏阳市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深入推进人才强市“百千千万”工程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有关文件。

朱东铁对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落实上级人才工作决策部署,推动人才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必须高度重视,把握人才战略大方向。这既是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必扛之责”,是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必由之路”,也是挺进全国前五强的“必然之举”。我们要坚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朱东铁强调,要做到全程发力,推动人才事业大发展。要量身定制引才,契合产业需求,进一步落实“揭榜挂帅”、柔性引才等措施,实现专业与产业,学位与岗位,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的全方位匹配。要聚焦重点育才,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持续用力,加大产业人才支持力度,常态化办好“浏阳工匠”评选、“十佳乡村工匠”竞赛等活动。要不拘一格用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通过健全激励保障制度、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等举措,以制度创新激活人才资源。要真心实意留才,以人才服务“浏心工程”为抓手,扎实做好人才入城、入住、入学等服务,进一步深化“专业英才绿卡”等人才政策。

朱东铁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汇聚人才工作大合力。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行职能,市委人才办要认真履职尽责并抓好督促考核,“一把手”要全面落实人才工作第一责任,各领域主管部门要抓好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要深化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加快建立完善高层次人才“一事一议”机制。要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全方位、立体化开展浏阳人才政策的宣传解读,深入挖掘人才工作经验做法,让重才爱才敬才用才在浏阳大地蔚然成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