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巴车突然抛锚,40余名师生滞留高速公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3 10:44:46
微浏阳
—分享—

交警快速处置,师生安全返程

09版现场-3.jpg

21日下午5时许,高速交警组织滞留师生上车,安全将40多名师生转运回望城区。高速交警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6月21日下午,一辆行驶在杭长高速公路上的大巴车突然抛锚,车上40余名参与研学游的师生被滞留在高速公路上。接到报警求助后,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浏阳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现场疏导,成功消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4时许,望城区一小学的40余名师生在我市古港镇研学游后返程,当大巴车行驶至杭长高速时,车辆突然熄火,停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无法继续行驶。

由于当时车流量较大,大巴车司机迅速下车,在车辆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并立即向高速交警报警求助。

“因为车辆熄火了,车厢内没有空调,比较闷热,我们赶到现场时,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已经站到了路边的应急车道上,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正在路面开展巡逻的高速交警冯坤、曹强迅速赶到了现场,并用巡逻警车在学生队伍后方进行警戒,提醒路过车辆减速避让。

经过初步检查,大巴车司机判断车辆系离合器发生故障抛锚,短时间内无法正常启动,需要对滞留师生进行转运。

随后,高速交警一边维持现场交通秩序,一边联系客运公司调配客运车辆增援。下午5时许,新调配的客运大巴车赶到现场,高速交警迅速组织滞留师生上车,安全将40多名师生转运回望城区。

“我们当天组织了45名小学生到古港镇开展毕业研学游,没想到返程时车辆发生了故障,好在高速交警及时处置,我们才有惊无险。”组织此次研学游的老师对高速交警的迅速出警、高效处置表示感谢。

安全提醒

高速上遇到交通事故或车辆抛锚别紧张,及时这样做!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交通事故或是车辆抛锚,一定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具体为:对于轻微事故,人员无受伤或者受伤轻微时,车辆可以移动的,应立即开启危险警示灯慢慢将车辆靠边至应急车道,短暂停下互留联系方式后前往交警大队处理。如果高速车流较大,不具备靠边条件时,应立即引导事故车辆一起前往最近服务区或收费站再进行处理。

如果发生事故或抛锚后车辆无法移动,首先,应立即打开车辆的危险警示灯(即双闪灯),如果在夜间还需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之后,车上人员要立刻安全转移至道路右侧护栏外。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驾驶人还须在车辆后方来车方向至少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再拨打110或122报警。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刹车距离较长,在放置警示标志时除了拉开足够距离外,还要注意将警示标志反光面正对后方来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