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营”青年干部大家谈㉞丨肖宏宇:砥砺“三心”,争当新时代“咬牙”干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3 17:44:27
微浏阳
—分享—

文|肖宏宇

党史上,有位干部因“咬牙”而闻名,无论是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还是在抗战岁月中,都有他“咬牙渡过难关”的动人故事,他就是开国上将宋任穷。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咬牙”故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初心如磐、信念如钢、决心似铁。当前,浏阳提出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作为青年干部,更要发扬“咬牙精神”,守初心、强信心、下决心,在奋进新征程中抢抓机遇,于崛起之势中争创胜势。

恪守初心,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时代各不相同,信念一脉相承。我们要立下青春之志,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不断锤炼落叶知秋的政治判断力、了然于胸的政治领悟力、雷厉风行的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将个人梦想汇入中国梦的时代洪流,融入浏阳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在激扬青春、无悔奉献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坚定信心,敢于斗争才能赢得主动。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突破险境坚守冀南阵地,不辱使命开启原子能事业……宋任穷的每一次“咬牙”,都是共产党人斗争精神的体现。我们要增强信心和底气,时刻保持热血昂扬、英勇无畏的斗争姿态,越是乱云飞渡、风吹浪打,越是起而行之、靠前请命。只有冲锋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一线工作中,接几次“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蚂蚁”,才能在破解难题中经受锻炼,收获成长。

下定决心,勇于担当才能务实有为。在全市年轻干部“双营”培训班座谈会上,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勉励青年干部要肩上有责,争做担当实干的奋斗先锋。作为一名乡镇青年干部,更应该担重任、唱主角,紧扣全局中心工作,抬高坐标、狠抓落实,做到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落实想办法,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望变成实景,让“强省会”战略在基层形成生动实践,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当此奋进之时,青年干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咬紧牙关,不负重任、不辱使命、不懈奋斗,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实现“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征途中,闯出风采、创出光彩、干出精彩,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系青干一班学员、葛家镇人大副主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