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携手架起美丽乡村“振兴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06-27 11:11:2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曾巧通讯员曾杰)6月24日,淳口镇黄荆坪村开展了“保护青山绿水营造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80余名党员、志愿者、学生当起了河道清洁工,拿起火钳、环保袋、垃圾桶,一起对永乐桥河黄荆坪段河岸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多亏了曾书记,我们的母亲河建起了河道护坡,如今又新建了‘振兴桥’和拦河坝。”望着眼前焕然一新的母亲河,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王重智感慨道。

去年10月,在黄荆坪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曾杰的努力下,该村争取到了相关项目资金维修淳口河河道,修建起了860余米的河道护坡。在“黄荆坪村青年促进会”微信群里,不断有人将工程进度拍照发给身处外地的村民。看着日益完善的河道护坡,微信群里一句“不如趁机修缮河道上的老云盘桥”,激起了村民们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村民们对修缮老云盘桥都很支持,短短几天时间,我们就收到了127名村民捐赠的24万余元。”曾杰告诉记者,在外工作的村民徐其优第一个响应号召,捐出了2000元,随后,村民们纷纷慷慨解囊。

筹到足够的资金后,黄荆坪村村委会立马成立了筹建小组,王重智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每天来回奔波于家、村委会、施工现场之间,为修建老云盘桥出谋划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云盘桥仅花费58天就修缮完成,并被命名为“振兴桥”。“我们还在桥下建起了一座拦河坝。”王重智说。

“接下来,黄荆坪村将修建一条柏油路,持续优化人居环境,以美丽屋场建设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曾杰表示,未来,村级会鼓励更多村民参与到产业振兴、文化发展、人才培养中,大家一起出谋划策、建设家乡,让村民们真切感受到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带来的实惠,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